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那么其他省份的开学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2020各省市延期开学时间通知

贵州省

贵州省是第一个明确开学时间的省份。早在2月27日,贵州省教育厅就发布了消息,经科学研判,根据贵州省疫情防控的实际形势,在听取了疫情防控专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家长代表及社会各界意见后,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高三、初三学生3月16日起正式开学。其他各学段、各年级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也就是说,只有初三、高三年级确定了返校时间,其他各学段、各年级仍然是延迟开学。

青海省

青海省是第二个明确开学时间的省份。2月29日,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15号),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陆续开学。这里并没有说到小学生、幼儿园,因此,并不是所有学段的学生都会在这个时间开学。通告指出,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势再行确定,幼儿园开园时间待全省疫情全部解除后再行确定。

西藏自治区

3月4日,据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西藏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暂定3月下旬。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筹谋划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3月20日前,全区包括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在内的各级各类学校暂不开学。

江苏省

据3月2日《江苏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的内容显示,将统筹中小学生返校时间,统筹做好区域内所有中小学开学工作,坚持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原则上同一(市、区)所有中小学在2周内完成返校开学工作。这是第一个明确中小学开学时间的省份。

广西:

另据3月5日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按照“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习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总体要求,深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评估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在制定具体返校方案时,可安排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先返校,原则上高三年级全区统一开学时间,初三年级各设区市统一开学时间。

山东

山东明确分类分批错时开学顺序 毕业年级学生优先返校

2020全国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江苏北京山东上海湖北重庆最新开学时间

山东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昨天召开,明确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将实行分类分批错时开学。根据要求,各地具体开学时间,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解除,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到位,并经当地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部门核验合格后再确定。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要进行县域统筹;初中学校开学时间进行市域统筹;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进行省域统筹。在此之前,严禁学校提前开学、学生提前返校。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要按照高中高三、初中初三、高校大四、研三等的顺序,优先安排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医学专业和医学类院校学生可先返校。高校和中职学校,要特别关注生源地疫情情况,适当推迟相关学生返校时间。

高等院校(含高等职业学院)开学时间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确定,从3月1日起先行开始网上教学和学习;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开学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幼儿园开园时间待全省疫情全部解除后再行确定。前述学校开学时间由省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