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湖南:开学顺序确定、时间未定

3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公布了学校错时开学顺序为:先高三、初三年级,然后中小学其他年级,再后幼儿园;相邻高校错峰开学间隔时间不少于两天。

  内蒙古:开学日期提前一周通知

日前,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全区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5日,具体开学日期视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通知。

此外,包括北京在内,全国多地开学时间将视疫情发展确定,目前处于待定状态。

深圳

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

2月25日,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做客深圳电台民心桥节目时透露,何时开学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以及上级规定来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科学确定开学时间。并表示,疫情不结束,坚决不开学,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如果戴着口罩开学,一开学,全市教育系统得300万个口罩,而且低龄段孩子戴不住口罩,所以要慎重考虑开学时间,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陈秋明说。

对于中考和高考时间是否会推迟,陈秋明表示,高考将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至于中考的时间,将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来综合研判,审慎研究,科学确定考试时间。

目前,不考虑减少中考考试科目或者取消体育中考的做法。

重庆

继续延迟开学时间

重庆市教委24日发布消息称,经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继续延迟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具体到校学习时间,将视疫情情况经科学评估后提前向社会公布。在此期间,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2020各省中小学延期到几月几号开学 2020各省正式开学时间最新汇总(3)

江苏:

2周内完成返校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3月3日发布《关于印发江苏省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区域内所有中小学的开学工作,坚持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分批有序安排开学,原则上同一县(市、区)所有中小学在2周内完成返校开学工作。

2020各省中小学延期到几月几号开学 2020各省正式开学时间最新汇总(3)

《通知》指出,各地各校要严格把握各学校的开学条件和标准,确保疫情不解除不开学、达不到开学条件和标准的不开学、开学方案没有通过验收的不开学。

《通知》强调,要对学生前期线上学习质量进行诊断评估,在确保每位学生较好掌握已学知识内容的基础上,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对没有开展线上教学的年级、班级或学生,实行“零起点教学”,并积极采取补救措施,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神奇!滴了这个眼药水,近视竟然减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