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5、鸡蛋

鸡蛋象征着“龙蛋”,在我们老家,龙抬头这一天都会煮一个鸡蛋,家里大人小孩都要吃,因为蛋的形状都相似,所以鸡蛋在这一天叫“龙蛋”,寓意着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二月二龙抬头的由来 龙抬头日必吃美食有哪些?二月二龙抬头祝福语(3)

6、春饼

春饼又称“龙鳞”,是北方的一种薄饼,一般在“立春”那一天会做了吃,不过在龙抬头这天同样也吃,因为饼外皮薄如麟,故称之为“龙鳞”,这一天也叫“吃龙鳞”,家常做法就是把饼烙好,里面可以炒一些韭菜豆芽,肉以及蔬菜等食材包着吃,寓意着五谷丰登,象征着富裕美满。

二月二龙抬头的由来 龙抬头日必吃美食有哪些?二月二龙抬头祝福语(3)

二月二龙抬头祝福语

二月二,龙抬头,祝福送上好兆头,祝你:未来有奔头,工作有干头,做事有劲头,生活有拼头,努力有准头。二月二龙抬头,祝你美好生活始开头!

二月二,龙抬头,愿我的祝福,为你的幸福画龙点晴:龙飞凤舞好姻缘,龙韬豹略好事业,生龙活虎好身体,龙行虎步好前途,飞龙在天好运程!

二月二龙抬头,好兆头,短信祝福开个头;龙抬头,吉祥头,快乐牵着平安走;龙抬头,如意头,身体健康没忧愁;愿你永远幸福,事业腾飞无尽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