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专心复试把握“通关”要点

一般来说,复试内容包括笔试、英语以及专业课综合面试等,在此着重列出两点注意事项:

① 结合学科研究热点、时事热点复习

近年来,考研复试出题越来越开放,喜欢考察学生分析热点问题的能力,如果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则很有可能遇到此类问题时慌张失措。因此,多关注学科的研究热点、时事热点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所考院校导师他们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哪些领域,通过拜读他们的学术论文、专著以及关注他们的自媒体等途径,了解他们在一些热点问题上持有哪些观点。

② 训练表达套路:突出重点、逻辑清晰

很多人最焦虑的莫过于专业课面试,担心自己无法从容应对导师的提问。因而,除了认真复习专业课知识之外,你还需要做的一项功课就是学习一些表达套路,重点是突出中心思想,逻辑清晰。当遇到自己不太了解或不懂的问题,也需要准备一些办法来灵活应对。比如,这种时候你可以说,你目前还不太了解这个问题,但是可以尝试提出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向,同时也可以虚心地表示自己之后会加深对相关知识的研究与学习。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不懂装懂,毕竟导师最看重的还是你的解题思路。

此外,大家还需要对专业术语进行整合,避免在面试时脱口而出一些“行外话”。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