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国际油价方面:国际油价大跌,2月4日,美国WTI原油期货市场价格下跌,报49.61美元/桶,跌幅为0.50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报53.96美元/桶,跌幅为0.49美元。

国际油价连续四周下跌

受市场恐慌情绪影响,国际原油价格上周下跌,为连续第四周下跌。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1.56美元,跌幅达4.8%;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周下跌约4%,收于每桶58.16美元。

卓创资讯表示,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全球第二大原油消费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生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原油需求的担忧,同时引发全球投机基金的避险操作,从外围金融层面上利空原油。

金联创石油经济首席研究员钟健指出,石油期货价格的变动需要持仓资金的流动性支持,但是当前这种剧烈跌幅的背后,缺少必要的持仓资金调整的支持。因此,今后只要疫情的恐慌性情绪一旦减弱或消退,油价将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恢复性反弹。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1月31日当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开会商议减产的消息短暂支撑了油价。据接近欧佩克的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希望将现行的减产协议有效期延长三个月至6月份。根据事态发展,欧佩克可能加大减产力度。

卓创资讯认为,国际油价回暖概率较大,OPEC将深化减产稳定油市,市场理性氛围也将逐步回归,油价应该会继续在当前水平附近获得支撑,后续或大概率呈现筑底行情。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