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前段时候立冬了,渐渐感觉到了一丝寒意,冬至的下一个节气就是立冬,那么2019年冬至是哪一天呢?2019年冬至是几月几号?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2019年冬至是哪一天

2019年冬至是12月22日,也就是农历冬月二十七,冬至说明到了一年中最冷的时候,据说今年冬天是暖冬,所以不会很冷。

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1月7-8日之间,即太阳位于黄经225°。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立冬期间,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

2019年冬至是几月几号

2019年冬至是公历12月21-23日,斗指子,寒冷的冬天来临。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表示季节变迁的其中一个特定节令,是根据地球在黄道(即地球绕太阳公转的轨道)上的位置变化而制定的。冬至这天,太阳运行至黄经270°(冬至点),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南端,太阳几乎直射南回归线(又称为冬至线),阳光对北半球最为倾斜。因此,冬至日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并且越往北白昼越短。

冬至的节日习俗是什么

在每年冬至来临那天,我国南方沿海部分地区延续了祭祖的传统习俗,家家户户把祖先像、牌位等供于家中上厅,安放供桌,摆好香炉、供品等。祭祖的同时,有的地方也祭祀天神、土地神,叩拜神灵以祈福来年风调雨顺,家和万事兴。

此外,在南方一些地区,则比较盛行吃冬至团(冬至丸),取其团圆的意思;在我国北方许多地区,每年冬至日,有吃饺子的习俗。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