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张池)12月22日,福建师范大学2017级化学一班团支部与2017级化学二班团支部以“传承传统文化,共庆冬至佳节”为主题的团立项活动于福建师范大学美美餐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班级成员更好的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激发班级成员的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让支部成员在包水饺,趣味游戏过程中感受浓情冬至。

福师大化材学院开展共庆冬至佳节团立项活动

班委布置场地 吴彩萍摄

福师大化材学院开展共庆冬至佳节团立项活动

同学们擀皮包饺子  张池摄

福师大化材学院开展共庆冬至佳节团立项活动

包饺子 吴彩萍摄

福师大化材学院开展共庆冬至佳节团立项活动

煮好的水饺 吴彩萍摄

福师大化材学院开展共庆冬至佳节团立项活动

支部成员大合照 张池摄

水饺盛宴

活动开始,支部成员的水饺制作就开始火热进行起来。各成员脸上洋溢着挡不住的笑容,任凭手中的擀面杖挥舞。以“包水饺”为主题的活动就此展开。活过程动中,两支部的成员一起和面、擀皮,热情交流,整个过程充满着欢声笑语。活动中个个成员身怀绝技,会各式各样的饺子包法。随后热气腾腾的饺子被阿姨端出来,紧接着期待已久的汤圆也端出来了!成员们纷纷端着自己的小碗蜂拥而至,共同享用。

趣味游戏

“包饺子”的活动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成语接龙”和“背靠背”两项游戏。支部成员们八人为一组,在紧张刺激,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我们的背靠背游戏。接下来为激动人心的成语接龙游戏。朱倩同学文化功底深厚,张口就来,旁边的赞叹声此起彼伏随着轰轰烈烈的掌声本次活动接近了尾声。

吃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举办这一活动,让身在他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缓解了思乡之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班级支部的凝聚力,通过此次活动也弘扬了我国的传统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