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霜降具体时间、节气含义介绍

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要来了!

“霜降三旬后,蓂馀一叶秋。”《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0月24日1时20分将迎来“霜降”节气。专家提示说,“霜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天气将由凉转寒,市民要注意防寒、防燥。

寒霜降 叶儿黄 冬将至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

古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中,气肃而凝,露结为霜矣”。随着“霜降”的到来,作物、草木开始泛黄、落叶,进入了“千树扫作一番黄”的晚秋,冬季的脚步声在最后一缕秋风和一抹残阳中渐行渐近,已隐隐可闻。

全国开启降温周模式

气象资料显示,“霜降”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气流变化剧烈,昼夜温差增大。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内,冷空气将横扫我国近七成国土,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北北部一带,内蒙古、黑龙江局地还有大到暴雪。全国降温周模式就此开启。

10月23日8时至24日8时,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南疆盆地与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10~12毫米)。内蒙古南部、黑龙江西南部、西藏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

2019霜降是几月几号的?霜降有哪些传统习俗吗 霜降来源出处含义

冷风伴随雨雪,预计降温将会比较猛烈,新疆北部累积降温幅度能达到6~12℃,淮河以北地区降幅在4~8℃左右,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偏北地区、东北地区降幅则会达到10℃左右。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