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中国小康网 综合媒体报道 台风白鹿即将席卷河南,这是真的吗?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这次降雨给我省带来的是又一场风雨降温,特别是对于前段时间持续高温的我省南部地区来说。

河南未来三天天气

26日,河南降雨范围扩大,强度也将有所增加。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7日,降雨范围缩小。我省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

28日,东南部降雨恐怕仍将持续。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白鹿虽美威力仍大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昨晨登陆福建,之后横穿广东,给粤东、粤北、珠三角地市带来强降雨,随着台风远去强度减弱,今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市雨势将减弱,但仍需警惕降雨带来的地质灾害。

截至25日16时,全省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灾情报告,全省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省防总仍维持防风Ⅲ级应急响应,保持应急值守状态,与有关部门加强会商研判,视频调度受台风影响地市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台风白鹿将登陆哪里?2019台风白鹿路径最新更新

44个站点录得大暴雨

25日7时25分,台风“白鹿”以强热带风暴级在福建东山县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此后风力逐渐减弱,在25日9时减弱为热带风暴,并于10时进入我省饶平县,到14时继续减弱为热带低压。

受“白鹿”影响,25日白天,惠州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粤东市县和河源、梅州、广州增城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有44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403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惠州市博罗县录得全省最大雨量224.5毫米。清远、韶关和东莞、深圳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市县多云为主,局地出现了阵雨。降水使广东连日的高温炎热天气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