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关于“中元节”文明祭祀的通告

  城区禁止烧纸钱

根据《通告》,任何单位和个人禁止在城区(开发区)范围内(包括所有主次干道、居民区、公园、广场、绿地、森林、工地、江边、湖边等区城)随意烧纸钱等冥物、放香炉。

今日中元节!中元节来历传说为什么叫鬼节?中元节习俗禁忌什么事不能做?(10)

推行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清扫墓碑、颂读祭文等祭祀形式,开展文明、生态、环保、健康的缅怀活动。

需祭祀居民需去社区登记

根据《通告》,需要祭祀的居民应到社区登记,并将已准备的纸钱等冥物交给社区,由社区登记保存,集中奉送、代为燃烧,认表爱心。社区要设置规范的文明祭祀点,引导祭祀居民到指定祭祀点祭祀先人,并为祭祀居民免费提供鲜花(绢花)等文明祭祀用品。

不文明祭祀将被处罚

《通告》明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文明祭祀新风,将文明祭祀方式告知到每家每户。市城管、民政、环保、公安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不文明祭祀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凡违反本通知的单位和个人,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湖北省城市绿化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置,祭祀期间凡损毁公共设施和绿化苗木的将责成当事人照价赔偿,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