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4、保持清晰的视线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利奇马最新消息 利奇马为何一直在潍坊附近海域打转回旋?(3)

雨天对驾驶者的视线影响非常严重,除了车外的雨幕之外,车内的雾气更是让人头疼,车外的雨水可以用雨刮器处理,车内的雾气可以使用汽车的空调处理。除了前挡风玻璃之外,后视镜也非常容易沾上雨水,影响后视视野,这时候建议打开后视镜加热进行处理,如果没有后视镜加热功能,最好安装一个后视镜雨挡。

5、注意行人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利奇马最新消息 利奇马为何一直在潍坊附近海域打转回旋?(3)

在市区等道路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路边的行人,避免将路面积水溅到行人身上,这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社会责任。下雨天不仅驾驶员视线受影响,行人因为穿雨衣打雨伞等行为,同样对来往车辆观察不到位,所以驾驶者应尽量慢速行驶,多注意周围行人。

6、关于涉水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利奇马最新消息 利奇马为何一直在潍坊附近海域打转回旋?(3)

下雨天除了视线问题之外,积水问题同样让人头疼,尤其是路况较差,排水不良的路段,不知道让多少司机折戟沉沙。路遇积水时,最好的办法是跟随前车行驶,而且要尽量保持和前车相同的行驶轨迹,因为你不知道积水下面哪里就有一个大坑。如果没有前车,最好下车去前方了解一下路况,量力而行,水特别深的话就选择绕路行驶或其他办法。当涉水较深时,中途不要换挡或松开油门,如果在水中熄火了,不要二次点火,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正确的做法是寻求救援然后送至检修,然后再根据情况采取其他操作。

除了要懂得雨季用车注意事项之外,在行车前我们也需要检查一番,毕竟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不会遇到大暴雨。所以建议大家在雨季时勤检查雨刮器、灯光系统、轮胎磨损情况等等,不要觉得麻烦,毕竟安全最重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