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在用车方面同样也是如此,那么在这个降水较多的雨季,我们用车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利奇马最新消息 利奇马为何一直在潍坊附近海域打转回旋?(2)

1、合理利用灯光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利奇马最新消息 利奇马为何一直在潍坊附近海域打转回旋?(2)

雨天时乌云密布,天色变暗,再加上雨水的冲刷,导致其他车内驾驶者或者其他交通参与者视线受影响,很多人会打开双闪,以此来让其他车辆或行人注意到自己,提升行车安全。但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因为双闪会传递给其它车辆或交通参与者一些错误信息,导致其他人无法判断你的变道、减速等驾驶意图,这种做法很可能会弄巧成拙。正确的做法应是打开近光灯,如果视线更加不好的情况下,可以打开雾灯,雾灯拥有较强的穿透力,可以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避免事故发生。

2、避免急加速、急减速

雨天往往路面比较滑,尤其是混有泥土的道路,当汽车急加速或者急减速时,车辆很可能发生侧滑,让驾驶者失去对汽车的控制,导致事故的发生。所以雨天一定要避免猛踩油门或刹车,保持平稳行车。

3、保持车距、轻踩刹车

台风“利奇马”实时路径 利奇马最新消息 利奇马为何一直在潍坊附近海域打转回旋?(2)

雨天行车时一定要注意前后车距,尤其是在公路行驶时,公路可能会因为排水不良,或者雨水过大导致路面积水,前车行驶时溅起积水会影响后面车辆中驾驶者的视线,尤其是大型货车,大车本身姿势高,就比较影响视线,再加上溅起的积水,对后方车辆影响非常大。保持车距,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有足够的缓冲距离,能够更好的应对突发情况,轻踩刹车是因为雨天路面情况不明,避免激烈刹车失去对车身的控制。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