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缴存标准怎么定?

职工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5%,最高不得超过12%。

与缴存比例一样,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也有一定的限制。

根据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还有一些地方规定了月缴存额上限。

今年调整幅度变化大吗?

各地会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和下限,而这一额度每年都有可能调整。

今年以来,天津、深圳、重庆、青岛、长春、南昌、乌鲁木齐等多地已发布公积金缴存额调整方案,提升了缴存基数上限。

其中,天津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5983元,较去年上调1743元;深圳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上限为27927元,较去年上调2883元;重庆为20441元,较去年上调2123元;长春市(含双阳区、九台区、榆树市、德惠市、农安县)为19730元,较去年上调1696元;乌鲁木齐市为16599元,较去年上调1200元。

青岛与南昌则上调了月缴存额上限。青岛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均为2725元,比去年上调219元;南昌市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4960元,比去年上调598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