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夏至吃什么好

夏至多吃“苦”。夏至前后经常吃些油麦菜、莴笋叶、芹菜叶、苦瓜等苦味菜,能起到解热祛暑、消除疲劳等作用。

夏至的食材中绿叶菜和瓜果类等水分多的蔬菜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如白菜、苦瓜、丝瓜、黄瓜等,都是很好的健胃食物。而面条,也是夏至后被推荐的美食之一。尤其是凉面,既能降火开胃,又不至于因寒凉而损害健康。

还可以喝些绿豆汤、淡盐水等。需注意的是,绿豆汤不要多喝,更不能当水喝。属于寒凉体质和体质虚弱之人也不适宜过多饮用绿豆汤,特别是冰镇绿豆汤。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