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孤单的人在他乡客居多年以后,家会逐渐化为一个熟悉而又陌生、遥远而又亲切的梦。每每想家心切之时,便大有舍弃人生一切的勇气。

家是一扇门,有了门就不再害怕坏人到我们家来;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旅途疲乏了,可以好好休息,再起航;家是一只船,它带给人们的感受是“温馨。

每一次打电话回家,我都是恋恋不舍的挂断电话,总是有说不完的言语,牵挂已成为我的一种习气。在无意间听到他人的说话都能让我想起你们。

家是人生的起点,更是生命的港湾.家就像一滴晶莹露珠,滋润着每一颗干涸的心.家就像一把大伞,永远保护着在他低下的生灵。

自古以来,无数诗人咏唱过游子的思家之情。“渔灯暗,客梦回,一声声滴人心碎。孤舟五更家万里,是离人几行清泪。”家是游子梦魂萦绕的永远的岸。

柔柔的一阵风吹过,饭香入鼻,蓦然地,眼前浮现出家乡的傍晚,红砖瓦房掩映在茂密的绿树间,各家做饭的炊烟,袅袅的飘向上空,如纱,如梦,如我思乡的心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鼓楼区法院召开“2022-2023年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