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坚定信心 接续奋斗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

福州日报记者组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17日,福州市广大干部群众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福州市干部群众表示,将以更加良好的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开创福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福州市发改委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站位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高标准谋划和推进福州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国民经济运行,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推进福州都市圈建设,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福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表示,将继续在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等方面尽职尽责、敢为善为。

福州市民宗局党员干部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开创福州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积极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团结引领民族宗教界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奋斗。

福州高新区干部群众表示,将继续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给福州市广大干部指明了方向。

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表示,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实施“五大工程”,强化省会城市“米袋子”“菜篮子”“肉案子”供给保障,推动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夯实“三农”基础。

1990年,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深入永泰县梧桐镇坵演村调研,为坵演村擘画了“山顶林戴帽、山中果缠腰、山下吨粮田”的农业综合立体开发蓝图。坵演村牢记嘱托,从偏远山村蝶变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坵演村党员干部表示,将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村富裕富足,把坵演村打造成美丽乡村、幸福乡村。

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让福州教育、卫生健康等系统工作者备受鼓舞。

福州市教育局党员干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全市教育系统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市文旅局党员干部表示,福州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福”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加快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进一步建设文化强市,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福州市卫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

青春力量勇毅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福州市广大青年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闽侯县的第十五届宋庆龄奖学金获得者廖琳榕说,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海上维权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守护海疆贡献力量。”福州海警执法员代德法说。

作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百名岗位建功新警标兵”,福州机场边检站执勤四队检查员柯伟龙说,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担起职责和使命,守护口岸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