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2021年最美出租汽车司机”名单,福建省共有3名出租车司机上榜,均来自福州。他们分别是福州市华榕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王忠连(女)、福州海峡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陈章宇、福州市台江客运联合公司高孟榕。

2020年初,接到公司组建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出行保障突击队的通知,已有十多年党龄的王忠连第一个递交请战书。加入突击队后,她累计护送医务人员83车次,贴心的服务给医务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巾帼雷锋车队队长,她还在出租汽车上配备女性用品、止痛药、应急药品、纸巾等,为女性乘客提供更为周到的服务。

从业多年,陈章宇已安全驾驶200余万公里。他坚持在车上装备药箱,内有晕车贴、救心丸、霍香正气滴丸等18种应急药品,以及地图、口罩、纸巾、呕吐袋、充电宝等物品,供乘客解“燃眉之急”。他多次帮助腿脚不便的老人处理生活琐事,如更换手表电池和眼镜片、去邮局取物品等。他拾到乘客遗忘物品总会想方设法找到失主,并亲自归还。

从2009年开始,高孟榕始终如一地细心照顾患罕见病的妻子,不离不弃。他曾说妻子患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他也想靠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每年他都会参加“的士司机高考直通车”爱心活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助力考生,为文明福州奉献爱心和力量。遇见外地旅客,他总能详尽介绍榕城历史与著名景点,热情周到的服务常常赢得乘客的赞许。

近年来,福州市在出租汽车行业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出租汽车司机在出行服务一线努力拼搏、甘于奉献,积极参与“爱心送考”“抗击疫情出行保障”“雷锋车队”等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支撑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