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活动由福州市科协、台江区委、台江区政府等单位主办,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联合福州市台江区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活动现场分为科普嘉年华舞台区、科技展示区(集市区)、科普讲堂、互动体验区等,群众在各区之间畅游科学试验、科创集市、科普体验等体验活动,在体验科学乐趣的同时见证当代高新科技的成长与蜕变。

QQ截图20221018103135

活字印刷术体验现场

为持续助力2022年“全国科普日”,鼓浓“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氛围,相关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将贯穿全年,福州市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将提供的多项免费科普创新体验活动,打造青少年科普知识第二课堂。

QQ截图20221018103202

非遗剪纸体验活动现场

在福州市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包含非遗传承中心和科技体验中心。在非遗传承中心,群众可以参与“活字印刷术”“妙手生花,非遗剪纸”体验,通过“非遗+科普+艺术”形式,体会并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和“匠人、匠心、匠造”精神。“非遗传承中心是以传承体验、聚集展示和创意利用为主线,构建可观赏、可感受、可学习、可体验的非遗文化传承平台。”基地工作人员表示。

QQ截图20221018103212

科技体验中心—3D打印

“走进3D打印的世界”和“探索元宇宙的世界”VR体验活动,于基地内科技体验中心开展,活动旨在让青少年通过体验新兴科技,拓展创新思维、丰富多元想象,培养他们的跨学科综合应用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同时引导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创新实践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推动素质教育发展,培育创新型人才。

福州市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体验助力“全国科普日”716

福州市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

福州市职工三创科普教育基地,位于福州市台江区工人文化宫职工三创中心内,目前已获评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福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通过职工三创的创新载体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互动式教学科普体验,与周边街道、学校共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大课堂、中小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社区四点半学校等课后延伸知识赋能平台,助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共同推动福州教育融合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2022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福州市集中开展180余场科普宣传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群众打造丰富有趣的科普梦之旅。(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