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深化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尹力主持召开省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 赵龙崔玉英出席

东南网9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9月5日,省委议军会议暨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报告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举旗铸魂,严格落实制度,突出守正创新,深化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管武装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军事机关第一书记扎实履职尽责,省军区全体指战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推动福建军政军民团结进一步巩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尹力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军事机关第一书记,必须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抓武兴武的高度自觉,推动我省党管武装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打赢使命,把军事斗争准备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强化准备打仗意识,做实应急应战准备。要落实改革任务,高标准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扎实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全力抓实基层武装建设,创新抓好兵员征集,不断开创我省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尹力要求,大家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深化双拥共建,在弘扬传统、服务解难、参建共建上持续用力,坚持抓经济不忘国防、搞建设不忘武装,对涉及部队的重大事项要抓紧抓好、办实办好,全力做好部队建设、拥军优属等工作,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好后顾之忧,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他希望省军区广大官兵在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同时,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再立新功。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省政府联系领导,省军区党委常委和机关部门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军分区(警备区)主要领导等参加。

会上,各军分区(警备区)和平潭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鸿喜对全省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了讲评。省军区领导汇报了2021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提出今年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和建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