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同心连山海,天涯若比邻。7月17日,武夷山茶文旅产业(宁夏)宣介活动暨“百名主播打卡武夷山”启动仪式在宁夏银川举行。福建武夷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方,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宁夏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马宇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来自宁夏与武夷山茶文旅企业代表,宁夏闽商代表以及闽宁对口协作援宁群体代表、宁夏群众代表以及媒体朋友等齐聚一堂,深化交流与合作,助推闽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242

创新推介,闽宁携手宣介文旅资源

26年来,闽宁两地紧密协作,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果。其中,文化旅游已成为宁夏脱贫致富、发展经济的主要产业,成为闽宁对口扶贫的重要抓手。闽宁对口帮扶协作,成为我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

在推介会上,与会嘉宾通过武夷山宣传片,阅尽了武夷的秀美风光,感受到“武夷欢迎您”的热情邀约;通过宁夏宣传片,欣赏到宁夏的贺兰山月、黄河水天。据了解,福建和宁夏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地域特色明显,在深度融合和优势互补上具备广阔空间。近年来,两省区政府大力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文化旅游投资合作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文旅协作纵贯千里,铺展美丽中国的山水画卷。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231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活动采用“推介图文+现场演绎”的形式,邀请“网红”直播、著名的制茶人等倾情分享武夷山茶旅故事和当地民众的多元生活。现场视频连线在武夷山打卡的百名主播代表,带领现场嘉宾游览母树大红袍、燕子窠、玉女峰山下岸边、崇溪漫步道、朱熹园等景区景点;如今,武夷山市成为新时代“三茶”统筹理论策源地,正全力推进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并与当地文旅深度融合,现场邀请了全国首批科技特派员、武夷山茶业同业工会党委书记、会长,著名的制茶人刘国英,分享他和武夷岩茶的故事。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纪录片导演洪炜,为拍摄《闽宁纪事》纪录片,和团队连续三年扎根宁夏,走遍这里的山山水水,打造出现实版的《山海情》!他在会上分享了在宁夏的点点滴滴,并介绍了福建茶旅融合的新玩法,诚挚邀请宁夏老乡们到武夷来吃茶,我们在武夷山等你来!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234

派送“福利” 宁夏市民享实惠

为加强武夷山与宁夏地区交流合作,进一步开拓宁夏旅游市场,从2022年7月至12月,对持宁夏地区身份证游可免门票游览武夷山全市有经营的A级景区(不含观光车、竹筏漂流等体验项目),包括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武夷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夷山大安源旅游景区、武夷山茶博园、武夷香江茗苑、武夷山自遊小镇汽车主题乐园景区等,以及武夷山玉龙谷景区、齐云峰景区、青龙瀑布景区以及武夷山遇林庄园等。

为了吸引更多宁夏市民和游客看美景、享实惠,主办方现场还邀请了武夷山首届电商直播大赛的三位优秀的选手,和宁夏的带货主播一起,推介两地特色产品;宁夏市民只要扫码点关注“武夷山旅游”的公众号,就能参加抽奖互动,现场有机会赢得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的精美礼品。

签约合作,促进两地合作共赢

为了深化两地合作,在推介会现场,还举行了系列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8103238

其中,武夷山市乡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宁夏同心县润发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签约,双方将在技术交流、市场推广等方面深化合作,期待武夷山的大红袍和宁夏的大红果枸杞将碰撞出新的火花;武夷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固原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进行签约,双方将在地旅游资源、产品、市场和信息共享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两地旅游客源互动,推动两地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开“闽宁协作”新局面。

如今,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新的生活方式,也带动了两省区的特色产业的交流,今天活动现场,主办方也邀请了武夷山首届电商直播大赛的三位优秀选手,和宁夏的带货主播一起,进行两地特色产品的推介。利用知名达人矩阵全面推广、与抖音官方打造网络超级话题、全国百家知名媒体矩阵资源同步推广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引爆话题页的热度,深度开拓福建武夷山在宁夏的重点客源市场,助力福建武夷山重点品牌的强力推广,进一步打响福建武夷山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

据了解,闽宁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开创、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伟大事业,也让两省区结下了深厚情缘。26年来,闽宁两省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开创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探索出一条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福建省委书记尹力表示,深化新时代闽宁协作是两省区共同政治任务和责任,具有良好传统和广阔空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携手把闽宁协作事业推向前进。下一步,福建将积极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优势互补,打造品牌拓展市场等方面持续发力,续写新时代“山海情”,奋力谱写互帮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