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林宝金到闽侯调研东南汽车城建设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建设东南汽车城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叶义斌 /摄 )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到闽侯调研东南汽车城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冲刺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东南汽车城,打造具有区域辐射力、全国竞争力的“汽车之城”。

林宝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建设东南汽车城

林宝金在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标准化园区建设不断推进,服务配套持续完善,创新产品层出不穷,当下的东南汽车城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林宝金来到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产区规划、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引领,抢抓发展机遇,瞄准市场需求,用好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等新机遇,借势而上,快速发展。

汽车是一个产业链条长、集群效应明显的产业。在东南汽车城加快建设的同时,整车配套企业也在加速发展。林宝金在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看产品、问数据、听建议,鼓励企业把握发展趋势、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能,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加快市场开拓,积极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林宝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建设东南汽车城

林宝金听取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中,林宝金强调,建设东南汽车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产业项目,是我们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和重点工作。要强化龙头扶引,聚焦抓技改、扩产能,持续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坚持招大引强,积极策划、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汽车城发展注入新活力;完善机制体制,推进产城融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响中国东南汽车城品牌。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落细落实链长制,积极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林宝金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快、严、实、细”的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认真做好“防”的工作,不断提升“控”的能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领导郭学斌、张定锋、兰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