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9月18日下午,“让成长更美好”2021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继续作为该活动公益协办单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为活动提供持续支持,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鲁天龙、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长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李泰然、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Johnson Huang)和百胜中国首席公共事务官王立志(Alice Wang)共同启动项目。

图片1

2021年度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

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等系列文件的颁布,大众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注与重视程度逐年提高。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于2016年诞生。今年,该项目在以往活动内容基础上全面升级,将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技术指导和中国教育报的媒体支持下,走进北京、上海、大连,天津等十座城市、进入百所学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全国巡回科普活动,倡导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除过往已获得业内认可的科普展板、互动科普课堂、校外参观实践等多种互动体验活动外,还将推出“小实验揭秘食品安全”、“小小食安员选拔”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与游戏,方便青少年更好地学习和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鲁天龙主任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主办方将紧紧依托《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的优势资源,努力引导广大学生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2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鲁天龙主任现场致辞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长宁主任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强调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共建共享”,全社会参与,需要每个人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加强健康素养促进,规范健康科普工作,提升健康科普能力,为公众提供科学权威的健康科普知识。

图片3

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长宁主任现场致辞

活动公益协办单位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Joey Wat)表示,企业作为社会公民, 需要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百胜中国一直倡导平衡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将面向青少年科普食安和营养健康知识、推广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之一。

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在现场表示:“长期以来,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一直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第一要务,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健康的高品质食品。与此同时,品牌长期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科普公益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学习科学膳食搭配,增加食品安全知识,培养健康生活理念。”

图片4

百胜中国肯德基品牌总经理黄进栓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清脆地齐声诵读《食安三字经》,这种富有童趣的科普方式获得在场嘉宾一致好评。随后,现场嘉宾、营养专家和媒体代表现场线上观摩了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进校园首场活动。

图片5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

自2016年诞生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累计已在全国47个城市,举办科普教育活动总计470余场,线下活动直接参与人数累计30万以上。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如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加“探秘之旅”,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如何有效帮助孩子们从小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作为餐饮行业的领先企业,百胜中国所推出的一系列特色公益活动,是企业公民践行社会责任的典范。

除了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外,百胜中国还为更多人群推出不同的科普项目,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理念。例如,为大学生群体量身定制“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面向公众,百胜中国推出公益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以贴近生活的科普推文形式,推广膳食营养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此外,肯德基餐厅还连续五年助力全民营养周,在营养周活动期间以餐盘垫的形式向消费者传播合理膳食与健康生活方式的科学知识。

责任编辑:李牧晨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