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让红色故事“声入人心” 福州闽侯举行宣讲员大赛

宣讲活动现场 受访者供图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故事“声入人心”,6月21日,闽侯县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庆百年华诞 谱闽侯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讲员大赛。

闽侯红色资源丰富,有大湖、祥谦等老区乡镇,56个老区村,林祥谦烈士陵园、龙山会议纪念馆等20多处红色史迹地和红色纪念设施,还涌现了一批为了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他们中有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林祥谦,以及林坡、林举华、林立、林克俊、张树雄等一批牺牲在革命岁月的先烈,有无数感天动地、生动精彩的红色故事。

本次宣讲员大赛共吸引了来自闽侯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的64名红色故事宣讲爱好者参加。在此前举办的选拔赛中,经过专家现场评分,25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永不倒下的身躯——走进林祥谦》《黑色面罩下的赤胆忠心》《昔日的救命洞,今日的聚宝盆》《不忘那条来时的小山路》《让历史之光 照亮前行之路》......当天下午的决赛现场,对红色故事充满热爱的25名参赛选手,逐一精彩亮相。他们用饱含深情的讲述,带领着观众们一起重温发生在八闽首邑大地上一个个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故事,追寻先烈足迹,让红色故事“声入人心”。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宣讲扣人心弦,观众在聆听过程中仿佛“身临其境”,掌声不断。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此次大赛还在华人头条、广电云同步开设直播间,现场直播宣讲员大赛实况,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最终,12名选手获得了“最佳红色宣讲员”称号。活动主办方表示,接下来这12名“最佳红色宣讲员”,将前往闽侯的四条红色路线,拍摄宣传展播片,生动讲述闽侯红色故事,宣传闽侯重要党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事迹,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追寻红色足迹,铭记红色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据悉,除了举办宣讲员大赛,闽侯还上线党史学习教育云平台,将红色文化搬上“指尖课堂”。此外,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也在同步展开,“童心向党”教育实践、“邻里音乐会”、“党史学习教育驿站”……300多场相关活动、500多场宣讲走新又走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