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年来,随着高层住宅越来越多,高空抛物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头顶上的安全”也愈发受到重视。近日,上海闵行区一女子因吵架后心情郁闷,竟从5楼家中将陶瓷水槽、电风扇、卡式炉等生活用品接连扔下楼,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9月18日晚上十一点多,闵行公安分局鲁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小区内有人往楼下扔东西,发出巨响。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场,发现该居民楼前地上一片狼藉,陶瓷水槽、酒瓶碎片等各种物品散落一地,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但居民楼前无障碍通道的不锈钢扶手被砸坏。

鲁汇派出所民警马立群说:“她往地上扔了四瓶白酒瓶的瓶子,还有一个陶瓷盆,在草丛绿化带里我们也发现了她扔下的瓦斯炉,还有电风扇一些小东西。”民警立即对居民楼里的住户进行排查,在5楼一户居民家中找到了嫌疑人方某。经查,方某当日因与前夫吵架,心中郁闷,前夫走后,为发泄心中情绪,她将家中各种物品从阳台扔下,先是扔了几个酒瓶,后又将陶瓷水槽、电风扇、铁锅、卡式炉等物品陆续扔到楼下。

鲁汇派出所民警马立群说:“当天晚上她和她的前夫有一个冲突,前夫走后她觉得自己心情非常烦躁,她想要发泄一下,就把家里的东西往下抛掷。”警方提醒,根据新增的“高空抛物罪”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广大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害人害己。鲁汇派出所民警马立群说:“如果下面有人经过或者是下面停放着车辆,她的这种行为可能会导致行人受伤或者物品车辆的损毁,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目前,方某因涉嫌高空抛物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热度攀升 春日漳州露营玩法升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