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客户死亡获赔120万”,中国人寿就不当宣传致歉!支公司经理被免职

中国人寿再上热搜。

近日,一则中国人寿宣传“客户意外身亡获赔120万”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显示,几名肩披中国人寿绶带的人员抬着写有“张某某先生意外身故获赔1200000元”的理赔单,浩浩荡荡地走在街上。此举引发网友强烈质疑,并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今日晚间,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确认了此事的真实性,并发表致歉声明。

中国人寿回应不当宣传:

已当面致歉 对支公司经理免职处理

5月7日晚间,中国人寿重庆市分公司今日发布致歉声明称,永川支公司在对一位意外身故客户的家属作出大额赔付的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出现不当宣传行为,造成恶劣影响,对此,中国人寿向客户家属和广大民众表示深深的歉意。

中国人寿方面还表示,公司已诚恳向客户家属当面致歉并取得谅解,同时对支公司经理进行免职处理,并对其他相关人员开展批评教育。

此前陷入遭员工举报旋涡

多人被处理

前段时间,中国人寿也因一名女员工的实名举报备受关注。

今年2月,一位自称在中国人寿嫩江支公司工作16年的女员工,实名举报嫩江支公司总经理保费造假,骗保套钱谋取私利等问题。

该员工举报称,自2018年,她就多次向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银保监分局实名举报中国人寿黑河、嫩江公司相关负责人存在造假套钱等行为,由于拒绝帮领导报账而遭到领导打压排挤,并在2019年8月遭到开除。

该视频曝光后,中国人寿员工实名举报公司造假事件各社交平台迅速冲上热搜,并引发广泛关注。

经过2个月的调查,4月28日,针对前员工张某某网络实名举报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相关问题一事,中国人寿发布调查通报。

通报显示,2021年2月24日,中国人寿就前员工张某某网络实名举报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相关问题,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赶赴当地展开调查。

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调查,调查组查阅系统数据、财务凭证、人员档案、会议记录等相关资料99949份,与748人次进行核实。经调查,张某某反映的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相关违规违纪问题部分属实。

孙某某任期内嫩江支公司在销售年金保险产品时存在与银行储蓄产品进行对比并承诺额外收益的问题;在销售队伍建设和销售管理中存在队伍人力不实、活动管理不严的问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列费用、套取佣金的问题。

基于以上调查结果,中国人寿根据监管机构相关行政处罚和公司管理规定,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给予嫩江支公司时任经理孙某某撤职处分;给予黑河分公司时任总经理黄某某撤职处分;并对黑龙江省公司及嫩江支公司6名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

针对此次嫩江支公司反映出的问题,中国人寿称将以此为戒,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对各类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黑龙江银保监局开出两则罚单

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罚款

4月28日,黑龙江银保监局公告称,因虚挂中介业务套取佣金;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其他利益;未经批准变更营销服务部营业地址等违法违规事实,黑龙江银保监局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嫩江支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0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罚款9万元。

此外,黑龙江银保监局还公布了一则处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河分公司因虚列佣金及虚列费用;内控管理缺失等,根据相关规定,黑龙江银保监局对其给予警告并罚款51万元,对相关责任人给予警告并罚款4万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