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刚刚,富阳发布官方微信发布权威通告:

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

针对这一情况,富阳区迅速采取行动。

一、合力开展搜索警戒工作。组织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专业力量、区级相关部门专业队伍、民间搜救团体等多支力量,借助科技手段,在山边与村落、城区交界处开展拉网式排查。

二、做好公共安全防范工作。部署银湖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周边村庄、学校、居民小区开展告示宣传工作,提醒居民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发现豹子踪迹及时拨打110报警。

三、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

小时新闻记者已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仍有游客不明真相赶来。

5月8日中午11点35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赶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门口。

保安看到记者提醒说:今天闭园了。记者询问原因,他表示是“安全问题”。

在安检口,记者看到仍有不少游客在门口,“我们专门赶过来的,还带着小孩子,怎么突然闭馆了。”

人群中有游客专门从江西赶过来,工作人员告知说,无法入园。

门口有不少园里的安保人员还有警务人员在现场。

有游客问,出了什么事情?工作人员回答说,他们也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

记者问了一名客服部工作人员。她表示刚开园就接到通知闭园,今天应该都不会开门迎客了。

“我们也是头一次出现紧急闭园的这种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安慰着有些恼火的游客,“我们也想开门做生意,但是现在出现安全问题了,连安全都没法保障,是不能开门的。”

至于具体的安全问题是什么?工作人员说他也不清楚。

根据野生动物世界门口的全景图来看,从大门进入园区,穿过主大门广场,经过火烈鸟岛向前就是掠食险境区,其中包括了美洲花豹和猎豹。

一名工作人员说园区里豹子的种类比较多,还有金钱豹。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