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县官方回应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孩。相关人士表示在“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孩”持续发酵之后,就在1日下午,该县公安、民政、法院、妇联等部门就“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一事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认为两人同居不违法,但不能为其办理结婚证。依据相关政策,双方日后若有孩子,可办理准生证并上户口。

“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孩”随着官方的回应也让此事暂时有了结论那就是不违规不违法,但是随后的几大现实问题着实考验着这对“新婚夫妻”。

年龄差距:

“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孩”被热议的主要原因就是二人的年龄差距。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女方属于智障而且生活完全没有自理能力。女孩父母之所以给女儿找一个老公,就是为了有一个人能照顾她能对女儿好。但是男方已经55岁了,这个岁数其实和女孩的父母也差不到哪里去,随后的日子里如果男方有什么不测,那这个女孩就会变得无依无靠,回到父母身边那也是早晚的事。

孩子未来:

当然随着事件的发酵,很多网友表示如果二人能尽快生个孩子,那即便是男方最后70岁去世,到时候孩子也十几岁了也可以照顾自己智障的母亲了。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站在孩子的角度想一想,这个孩子出生后将要面对什么?首先孩子上小学的时候自己的父亲就已经60多岁,这个岁数估计都和同学的爷爷奶奶差不多大了,而且再加上一个智障的母亲,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孩子的童年。

经济问题:

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55岁尚未娶妻的男方主要原因就是贫困,随着媒体的曝光以及该县相关部门表示会积极帮扶这个特殊家庭,其“婚后”基本的生活估计是可以得到保障。但是此后一旦男方或者女方有了意外或者是两人以后有了孩子,这个家庭的抗击打能力可想而知。而且想要孩子就要面临着孩子的生养问题以及后期的教育问题,就这个家庭的经济条件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婚姻自由成为了现在婚姻的基础已经深入人心,但是作为没有行为能力的群体,智力障碍人群的婚配问题就成为了一大难题。去年德州禹城智力障碍的方洋洋就因为婚后不能生养被公婆虐待致死,如何再次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成了相关部门必须考虑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初衷应该不是制造新问题,55岁男子娶20岁智障女孩之后虽然解决了智障人员的婚配问题,但是其后衍生的问题可能会更棘手,相信这才是大家普遍不看好这段婚姻的原因。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