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解说】4月15日,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1010名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其中包括李兰娟院士团队。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来到浙大一院、树兰(杭州)医院,受到大家热烈欢迎。李兰娟院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五一小长假可以适当地去人员不集中的地方旅游、休闲,目前疫情的国际形势还比较严峻,不建议出国游,旅游在中国还是最安全的。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兰娟)

我认为这个五一节正好是我们国家春暖花开的长假,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的休息,也可以适当的到人员不是聚集太多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但还是要避免人群太多的汇聚,关键的还是要做好疫情输入、反弹(防控)的工作,所以我们复工复学复产包括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但是希望大家目前国际上这么个样子,要旅游在中国还是最安全的。

【解说】李兰娟告诉记者,国内疫情的防控工作既要预防反弹也要预防国际输入,她希望回杭后总结好这次赴武汉的医疗技术和经验,并与国际共享,为世界疫情的控制出力。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兰娟)

我觉得(疫情)国际的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所以国内要预防反弹国外要预防输入,所以说要按照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要求,把我们中国的技术中国的经验与国际共享,让整个世界的疫情都能得到控制,那我们中国疫情才能得到控制。

【解说】最后李兰娟给目前还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以及留学生一些自我防护的建议。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兰娟)

(留学生)不要到外面人多的地方,有传染风险的地方去,居家是非常重要的防护措施,第二到外面去必须要戴口罩,中国现在好多地方可以不戴但是在国外还是要戴,它们因为还是一个流行区,人员不要太多一起聚集,当心有无症状的感染者传播,那么一旦有发热有不舒服的症状还是要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