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在近日,初三和高三的学生,因为对于开学的需求非常紧迫,所以全国很多地区都让这些学生先开学了,当然在这些学生开学之后,各地区也会很快的组织中小学的开学,按照目前的形势和很多地区给出的信息来看,在4月初我国很多地区的中小学都可以实现全面开学。

从2月到3月已经先后我国内地有十四个省区宣布了开学的日期,如今已经遍及了我国的各个区域,东部中部和西部皆有省份加入到这个阵营。

16省开学时间已定!2020全国开学时间汇总表 全国各省开学时间最新动态

从分区域板块来看,下面给大家来说一说各省区的开学日期。

1、东部地区

海南:开学时间四月七号针对群体为初高三学生(说到海南很多人会误以为是一个西部或者中部省份,从国家层面划分,海南属于东部地区)

江苏:该省本月30日初高三复学,4月7号中小学复学,4月13日起各类高校开学准备

2、中部地区

山西:本月二十五号初高三毕业班复课,针对全省各地的中考时间往后顺延1个月时间

江西:中职类和初高三毕业学生本月七号有序错峰开学

3、西部地区

青海:3月九号高三与中职毕业学生复课,16号初三报到

贵州:2月底官宣,3月16日已经对初高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

云南:23号中学毕业班开学,30号其他中小学学生开学

广西:四月七号初高三学生开学报到

新疆:本月十六日初中高中三年级及中职毕业班复课,23号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学

宁夏:本月25号之前将原则上会针对初中高中三年级毕业班复课开学

陕西:高中三年级本月30号,初中三年级下个月7号

内蒙古:高中和初中三年级月底三十号复课

西藏:确定本月下旬开学,具体时间即将公布

可以看到上述不含港澳台三个地方的内地省级地区来讲,很多都把时间定在了本月月底复学,也有一部分开学日期定在了四月,同时从开学的省份来看,加上今天新增的云南省(23号开学),如今算起来共有4个地区已经正式开学了(今天继续复课的新疆和此前的青海贵州两地)。

16省开学时间已定!2020全国开学时间汇总表 全国各省开学时间最新动态

而目前来看,依然有多个省份来看依然或将在本月开学的希望很小,这意味着这些省份3月份将会继续延迟开学的假期,其中6个地区安徽省、浙江省、河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和辽宁省推迟到4月开学的概率很大。

16省开学时间已定!2020全国开学时间汇总表 全国各省开学时间最新动态

整体来讲,全国有一半的省份已经宣布了开学的时间,且基本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初,这一段时间,可以说这些省份的家长和学生,在目前可以准备开学。

十省份继续延期开学

福建,上海,浙江,安徽,重庆,湖南,四川,广东,天津,河北这10个省市开学时间或者继续延迟或者没有确定具体时间,整体来讲,在教育厅没有发布确切的开学时间的前提下,这些省份在目前依然需要等待。

但是相信在疫情不断好转的当下,这些省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也会陆续发布相关的开学信息,也希望家长和同学能够时刻关注本省教育厅的通知

不出意外的话,4月将迎来真正的开学潮。

11省4月初开学有望

目前,已有9省市全部清零,分别是:福建、安徽、四川、吉林、天津、重庆、江苏、湖南、江西。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和福建在3月初就已经实现了清零。这9省的开学消息值得期待,按照清零后28天原则,4月初开学的希望很大,福建和安徽甚至有希望3月底开学,但具体情况还要等通知。除此之外,甘肃和辽宁的防疫级别为3级,如果以陕西和广西的“大胆”开学为参考的话,这两省4月开学的希望也很大。

浙江、黑龙江、山东、广东、河南5省还处于二级防疫级别,尤其是广东、浙江近日有反弹的现象,河南也是昨日才下调为二级,预估这些省份4月初开学的希望不大,而北京、湖北、上海、天津、河北5省则更需要等等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