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回应了早高峰交通拥堵的情况。

常规地面公交客运量昨天达到289.49万人次,环比增加41.08%,同比减少70.03%,恢复至常态值的31%,最大满载率为43.01%。

自2月25日上线“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以来,复工定制公交通勤线路增至223条,日均发车255班次、运送乘客4411人次,车辆平均上座率始终控制在50%以下,有效满足了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人安全高效出行的需求。预计未来两至三周将迎来客流进一步快速增长,公交集团将向回龙观、天通苑、望京、金融街、CBD等重点区域精准征集线路需求,并根据线上预售量持续做好开新线、增加班次等各项准备。

此外,本市出租车(含网约车)日均客运量达到88万人次,恢复至常态值的29%;共享单车骑行量达到59万人次,恢复至常态值的54%。从数据来看,虽然共享单车分担了一部分出行量,但小汽车出行选择倾向性依然明显。

我们要求全市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运营单位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落实各项安全防控措施,不能有丝毫放松,并加强监督检查。近日疾控部门对公共交通各部位开展了抽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说明乘坐公共交通是有安全保障的。

但考虑到目前境外疫情输入性风险依然较高,为避免通勤过程中的人员聚焦,本市仍未恢复机动车尾号限行,道路网运行压力持续加大是必然的。为此,我们建议各社会单位应继续按照市政府关于人员密集的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超过50%的要求,把弹性工作制、居家办公、AB角轮班、错峰上下班等灵活办公形式落实落细。

早在2010年,北京市发布进一步完善错时上下班措施的通告,对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及所属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本市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大型综合商业设施等的上下班时间统筹进行了优化,取得了明显效果。但是占就业人口78%的其他经济组织仍为自行确定上下班时间,且大部分上班时间集中在8:30至9:00。结合当前形势,建议这部分单位在8:00至10:00期间,以30分钟为间隔,进一步错时、均衡安排上班时间。原则上可以以楼宇为单元实现楼宇内各法人单位上班时间的错时均衡,若单一楼宇内只有一家法人单位,或因单一楼宇内法人单位体量悬殊,无法实现楼宇内错时均衡的,应在周边建筑群、产业园范围内实现均衡。下一步将会同各区、各街道,加强与辖区内各单位的协商。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孙乐琪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