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外防输入”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3月16日,湖北以外省市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自2月26日发现首例境外输入病例以来,截至17日中午12时,全国31个省市境外输入病例已达144例。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蔓延,防范境外输入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点。

输入性确诊病例甘肃最多,伊朗、意大利成主要来源国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梳理各省市卫健委连日来通报的确诊病例情况,截至17日12时,全国累计通报境外输入病例144例。其中甘肃、北京、上海、浙江和广东的入境病例最多,分别为42例、40例、20例、15例和14例,占全国境外输入病例的90%。

全国入境日均12万怎么回事?全国入境日均12万来源哪里去了哪里

至今为止,80%的输入性病例来自伊朗、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几个国家。这些国家也是目前全球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国家。截至3月16日,伊朗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14991例,是亚洲目前疫情增长最快的国家;意大利累计确诊人数已达到27980人,死亡2158人,死亡率全球第一。

全国入境日均12万怎么回事?全国入境日均12万来源哪里去了哪里

从各省市通报的情况来看,甘肃省的情况最严重,目前有42名输入性病例,其中,37例来自伊朗、4例来自沙特阿拉伯,1例来自埃及。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来自伊朗的确诊病例出现在甘肃?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甘肃的输入性病例主要来自3月初集中从伊朗回国的311人中,他们大部分乘坐了3月4日和3月5日的两架商业包机。据甘肃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介绍,这些乘坐包机回到甘肃的乘客中,大部分是在伊朗上学的中国留学生,此外还有教师、儿童以及其他人员。从人员所属地来看,他们分别来自全国24个省份,其中有59人来自甘肃。

最新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伊朗包机来甘肃的这311中,已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0人,已采取医学隔离措施。

而随着全球疫情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选择回国暂避。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新增输入性病例已呈现日趋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