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多位小摊贩向上游新闻记者证实,城管部门相关规定发布以来,他们的经营场所的确有所扩大,增加了经营收入,“对于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上述《措施》规定,成都市城管部门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经营者在保障安全,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不侵害他人利益,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等前提下, 有条件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成都市城管委推出《成都市城市管理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成都市城管部门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区域贩卖经营,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附近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引导自产自销农户、流动商贩规范经营,允许快递企业临时占道派送,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置占道夜市,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区域贩卖经营。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市城管委的新措施规定,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附近开辟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引导自产自销农户、流动商贩规范经营;允许快递企业临时占道派送,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品供应。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置占道夜市,营造市井场景。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允许临街商家在门店外临时设置、摆放促销宣传品,招揽顾客,设置货物临时堆放点,顾客临时等候区、就餐坐席。

3月17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某小区门外看到,有销售蔬菜、水果的商贩临时在人行道上摆摊销售,城管人员向商贩们宣讲了相关允许占道经营的政策,同时提示商贩要带好口罩、不要占用盲道。

面馆老板陈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3月16日当天,街道办城管人员就来店里宣讲允许越门经营的相关政策,同时提示要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顾客的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陈先生表示,自己的小店正常情况下可以坐40名顾客,但因疫情防控需要,堂食顾客需要隔位就坐,只能坐20人左右,“现在允许坐到外面去了,顾客就可以多一点,对我们生意还是有一些帮助。”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市城管委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洁卫生工作等前提下,成都市城管系统实施审慎包容监管政策,但相关支持服务措施是阶段性的,希望广大商家、企业抓住机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