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疫情的爆发中国出现了许多英雄,钟南山义无反顾的走向武汉,几夜不睡觉的李兰娟,还有疫情的“吹哨人”李文亮,令人痛惜的是李文亮医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去世了。

钟南山接受路透社采访,并说起李文亮医生的时候,在镜头面前哭了。

钟南山对李文亮医生的评价正契合了公众对钟南山的评价,他说,“我认为大多数人,都认为他(李文亮)是中国的英雄,我也是。我为他骄傲,他早在12月份就把真相告诉人们。”

医者仁心,专业与人性本就是相通的。钟南山接着说,“这是一个中国医生,我想大多数中国医生,实际上都像他(李文亮)一样。”是的,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钟南山谈李文亮说了什么?李文亮事件始末 李文亮个人资料简历

李文亮医生一路走好(图片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2月7日凌晨2点58分,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去世。此时,距离他确诊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只过去了不到一周时间。

在这场灾难中,李医生在早期发出的预警和他随后的遭遇,牵动了亿万人心。2019年12月30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在有150人左右的同学群里发布了一条消息,称中心医院急诊科隔离收治了7名SARS确诊病人( 随后更正为冠状病毒感染 ),提醒多在武汉医院工作的同学们小心防范。他的发言被截图发到群外,在网络广泛传播。

但当天深夜,他就被武汉市卫健委叫去询问情况,第二天又被医院监察科约谈。2020年1月3日,李文亮又以“传播谣言”被派出所训诫。但是事态后来的发展证明,李文亮医生所说并非谣言。

被训诫后,李文亮医生没有气馁,继续在一线工作,恪尽职守,不幸在几天之后工作中感染了病毒,住院治疗。有媒体记者1月30日采访他时,他已经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但还对记者表示,康复之后仍然要上一线。

李文亮医生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在意是否能平反,因为“真相最重要”。诚哉斯言。正是由于他的发言,让新冠肺炎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如果能够从那时就开始正视疫情,采取果断的措施,肺炎疫情不至于失控到如今的地步。然而没有如果。随后武汉方面通过公安机关“处置”8名“造谣传谣”的医生,让公众和决策层都低估了疫情的严重性,终至在武汉造成如此严峻的局面,全国也受到极大影响。

武汉市卫健委7日凌晨发布公告,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深一度记者在2月7日零时零五分时,从一名微博认证为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的@李梦萍Camille处获悉,李文亮仍在通过人工肺(ECMO)进行抢救,抢救于当晚9时许开始。她表示,“这个病本来病情变化就很快,可能前一刻还在说话的人,后一刻就不行了”。

钟南山谈李文亮说了什么?李文亮事件始末 李文亮个人资料简历

武汉中心医院凌晨3点48分在官微发布消息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