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月1日确诊,病情多次反复

2月1日,李文亮向深一度记者描述自己的病情:“还是呼吸困难,肺功能恢复比较慢。”当日,他拒绝继续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有点累,我想先好好养病”。李文亮认为,肥胖或许是导致他恢复缓慢的原因。

负责护理李文亮的一名护士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李文亮发烧很严重,经常都是39.6度、39.7度,打针用药都没用,而且呼吸困难。“严重的时候,他表情痛苦,上气不接下气,面色紫绀,我就给他戴上面罩,高流量吸氧。”

在接下来几天,李文亮的病情一直反复。按照医生的指示,她给李文亮使用了佐克(消炎药)、左氧氟沙星(抗菌消炎)、利巴韦林(抗病毒)、奥司他韦(抗病毒),还有丙种球蛋白,用来增强病人的免疫力。李文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治疗使用的免疫球蛋白是自费托人从外面买的,一瓶价格在600元,每天需打8瓶。

李文良的朋友圈设置为“仅三天可见”。他热爱美食,朋友圈里晒过很多食物,自从生病后,他就没怎么发过朋友圈了,如今,朋友圈只剩下一条线和冰冷的十三个字。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也表示,向李文亮医生表示深痛哀悼。

中国医师协会发文悼念李文亮医生。中国医师协会表示,在疫情最初,李文亮医生敏锐的提醒周围同事注意感染和防控,我们对他这种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表示敬佩。

央视新闻也发表评论称,李文亮的身上,闪耀着医德之光。他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