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麦当劳5888元

销售平台订购页面

麦当劳已经不满足于把巨无霸印在T恤上、薯条做成冰箱贴和手提包了。日前,麦当劳宣布,将与著名华裔设计师推出联名产品,其中包括售价99元的黑金M手包,以及全球限量300只、售价5888元的黑金篮子。目前商品已经在电商平台上架,12月10日零点正式开售。

多次推出联名款产品

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销售平台发现,虽然采取预售模式且要到12月10日零点才开始销售,但是,这款被做成纸袋模样、售价99元的黑金M手包——“堡包”已经获得了471人的推荐。而限量300只、售价5888元的黑金篮子——“菜篮子”也获得了368人的推荐。

麦当劳官方称,“堡包”及“菜篮子”由麦当劳与著名华裔设计师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联名推出。据麦当劳官方旗舰店介绍,“堡包”以杜邦纸材质呈现,设计灵感来源于麦当劳外卖袋,印有白色alexanderwang字样。而“菜篮子”则以黑色仿藤编为主要工艺,手柄以羊皮制成,行李牌上还印有专属的限量编码。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亚历山大·王(Alexander Wang)是美国新锐设计师,不仅拥有自命名品牌,还在2012年被巴黎世家(Balenciaga)任命为品牌新任创意总监。

事实上,国内与知名设计师或品牌推出联名款并非麦当劳首创。在今年7月,星巴克与爱马仕旗下品牌推出两款限量甄选月饼礼盒,每款售价1380元。作为跨界的常规操作,麦当劳此前也曾经推出故宫联名款的故宫毯、与周大福合作的M纯金吊坠以及与优衣库联名T恤等。

话题营销成为趋势

不仅如此,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各个品牌推出周边产品的声势,早已超过了品牌产品本身。如星巴克的杯子、肯德基的玩具、大白兔的润唇膏等都在售卖时一款难求。此次麦当劳也并非只为了售卖联名款的包,其实是顺势推出黑金系列多款套餐。只不过在其官方旗舰店的首页上,两款包的链接在先,主推套餐落在了最后。

一方面是大品牌在跨界、周边的路上玩得不亦乐乎;另一方面则是越远离品牌原本生意的跨界产品,消费者购买热情越高涨。业内人士表示,这些“玩出位”的品牌归根到底都是为了“博眼球、挣流量”。

单纯依靠砸钱打广告的模式,显然已经不是这个数字时代下的品牌传播方式了。互动、社交、制造更多更大的话题,增加曝光度、吸引流量才是各个品牌追求的。让话题代替广告成了各大快消品牌乃至餐饮品牌的营销趋势。此举不仅让品牌方以更及时、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而且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说,是一场1+1大于2的双赢之举。

首席数字官渐受重视

伴随着营销观念的转变,首席数字官这一职位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跨国集团中,不同于传统的首席营销官,这类人群更加专注于数字营销领域,善于运用各类新媒体营销手段展开市场推广活动。上周,联合利华就在集团中新设了这一职位。市场调查机构Forrester的一项研究显示,有20%的CEO没有成功采取数字化转型而让公司面临风险,60%的CEO认为自己的公司在数字化转型上做得不够。很大程度上来说,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单纯依靠大量投放广告的方式营销,无论是转化率还是投资回报率都不理想。

在这种背景之下,快餐巨头的跨界、联名乃至“周边”才变得越发频繁。营销人员不仅要生产创意,也要为品牌带来实际的增长,让流量变现。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创新理论宣讲:高质量高流量好口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