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谁是玲玲?当然是即将生成的今年第13号台风了。

据悉,昨夜8时左右,巴士海峡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目前发展速度很快,晚10点左右已进入南海,距离海南琼海仅1000公里,离广东珠海只有750公里左右,基本锁定我国。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名字来源:香港)即将现身!其路径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也将再次开启“倒水”模式。

台风玲玲生成在即,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开启“倒水”模式 台风玲玲生成在即,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开启“倒水”模式

台风生成在即!较长时间影响广东

据广州市气象台消息,8月31日20时,巴士海峡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今日8时,其中心位于北纬19.1度、东经117.5度,也就是在广州东南方向约5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

台风玲玲生成在即,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开启“倒水”模式

南海热带低压路径预测图

预计,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可能加强为热带风暴。2日夜间趋向海南岛附近海面;3日前后巴士海峡以东洋面有新的台风形成,导致南海台风在海南岛到粤西海面徘徊,较长时间影响广东省。

今年“最怪台风”?要做好连续暴雨准备

9月以后的台风,通常称为秋台。与夏台相比:①整体实力偏强。②路径偏爱广东和海南。③容易受冷空气影响,路径和强度多变。

目前南海的热带低压虽说整体实力不强,未来或加强到台风(热带风暴级),但其路径诡异,或成今年“最怪台风”(见路径预测图)。与之媲美的路径有“艾云尼”(生于2018年6月2日,卒于6月9日,水货台风,一生哭哭啼啼,泪洒广东、海南等地,行动缓慢、影响时间长、雨量大、路径纠结),它们一样路径多变,不变的则都是“水货”。

台风玲玲生成在即,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开启“倒水”模式

台风路径预测信息

未来的玲玲,风力可能不大,但暴雨会非常厉害。首先,玲玲生成后,很可能整合季风槽的所有水汽,并把它们带到我国来;第二,玲玲速度特别慢,可能会在海南、广东等地徘徊逗留,下雨的时间会很长;第三,玲玲的水汽可能会在华东、华中和冷空气相遇,这样一来,下雨的范围会很大,不仅仅是广东、海南,还要包括福建、江西、湖北乃至江浙沪。这就意味着,华南地区都要做好连续下雨、甚至是连续下大雨暴雨的心理准备。

广东开启“倒水”模式,东南沿海和高温告别

受该热带低压影响,东南沿海将和高温彻底告别。未来几天,广东南部市县有持续降水,降雨模式与“艾云尼”有一拼。其中,2日-4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5日-6日,我省大部市县仍有强降水。2日-4日我省海面将逐渐加大到6级~8级,5日起我省海面风力进一步加大。

未来三天,广州市也将出现中雷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2日广州港风力将逐渐增大至6-7级。请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

台风玲玲生成在即,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开启“倒水”模式

广东省气象台建议,由于该热带低压后期移动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所以接下来应重点防御持续性强降水、局地强对流,低洼地区、坡谷地带注意防内涝、山洪、山泥倾泻等地质灾害,外出遇到雷雨时要尽快到安全的室内躲避,尽量避开积水路段和电气设施。

另沿海风浪较大,请海上过往船只和作业人员及时回港避风,滨海游玩请关注当地最新预报预警信息,注意安全。目前海上热带云团活跃,9月3日前后巴士海峡以东洋面又有新的台风形成,将会较长时间影响广东,请保持关注。

广州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台风玲玲生成在即,或成今年“最怪台风”,广东开启“倒水”模式

9月1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6~32℃;

9月2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31℃;

9月3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5~31℃。

图源:@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