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8月21日14时,今年11号台风“白鹿”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 18米/秒),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偏东方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其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广东、福建台湾的朋友需注意。

注意!11号台风“白鹿”生成,未来或影响广东

台风中心位于菲律宾附近

8月21日14时,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名字来源于中国,就是一只白鹿),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 18米/秒),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偏东方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其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趋向巴士海峡东部洋面,随后有可能向西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靠近粤闽沿海;也有可能靠近台湾东部地区或海面。“白鹿”的路径及其对广东风雨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注意!11号台风“白鹿”生成,未来或影响广东

“白鹿”名字从何而来?

“白鹿”的前世是2013年风王“海燕”,2013年的第30号超强台风“海燕”11月重创菲律宾,狂风暴雨加海水倒灌造成当地6000多人死亡。由于“海燕”给菲律宾造成了严重损失,台风委员会第46届会上,菲律宾提出 将“海燕”除名。在次年台风委员会上,中国提出用“白鹿”作为“海燕”的替补名。

强度如何,会不会来广东?

从“白鹿”目前所处的环境场分析,目前海温条件好,基本都在29℃以上,有利于发展;垂直风切条件也较有利。然而西南季风卷入较弱,北边偏东气流不强,不太利于“白鹿”加强,因此它未来的强度不会太强,最强可能是台风级别。

24日后,“白鹿”转向去日本,还是趋向闽粤沿海,目前仍存在较大变数,闽粤地区在攻击范围概率内,主要是看副热带高压系统形态以及“白鹿”自身强度,请保持关注,预计过两天会明朗一些。

广州持续高温,25日后或有大雨

台风天会不会给广州降降温?目前, 广州全市11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中,预计未来三天35℃以上的高温仍将持续。不少网友表示“等台风降温”,再往后,就要看11号台风“白鹿”是否给力了。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22-24日,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气温升高,天气炎热;

25-26日,受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影响,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7-30日,多云为主,天气炎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