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此前报道

  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终身监禁面露笑容

据外媒报道,美国中部时间7月18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7月19日早晨5点,美国伊利诺伊州中区联邦法院正式宣布:2017年6月谋杀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凶手克里斯滕森被判处终身监禁且永不得保释。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一天的闭门审议后,无法就判处死刑达成一致,克里斯滕森免于一死。具体几名陪审员反对死刑,目前尚不得而知。当听到陪审团告知法官无法就死刑达成一致时,克里斯滕森当场低头露出了笑容。同时在场的章莹颖父母面无表情,他们和律师稍后将举行记者会。

据央视记者在庭审现场观察,12名陪审员中7男5女,有11名白人,年龄在35岁到50岁之间。陪审团是根据“随机加面试”的遴选原则选出,大都为案发所在的伊利诺伊州当地居民。

章莹颖遗骸下落信息怎么回事?章莹颖尸体为什么找不到?章莹颖案详情始末(2)

在为期两周的量刑听证中,检方出示了大量证据指出,凶手蓄意绑架、强暴并谋杀章莹颖且作案手段极其残忍,而且至今不肯交代章莹颖遗体藏匿地点。而辩方则指出,凶手作案前精神失常且此前没有犯罪记录。今年6月份,陪审团一致判定克里斯滕森犯有绑架谋杀罪以及向联邦执法人员作伪证罪。

章莹颖遗骸下落信息怎么回事?章莹颖尸体为什么找不到?章莹颖案详情始末(2)

陪审团认为应当轻判的两项因素

在美国判处死刑并非易事。根据皮尤公司数据,包括伊利诺伊州在内的21个州已经废除死刑,过去5年只有13个州曾执行过死刑。

据《芝加哥新闻公报》报道,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在两天内审议了超过8个小时,但最终未能就该案件达成一致决定。据一名陪审员透露,12名陪审员中10人赞成死刑,2人反对。最终因为无法达成一致细节而向法官求助,最后法官宣判终生监禁。

在宣布判决前,沙迪德法官称,克里斯滕森“完全没有悔意”,并且拒绝在有机会时作出任何形式的道歉。

“这种莫名的暴力行为已经对这么多人产生了影响,”沙迪德说道,克里斯滕森“自私的幻想”,除了他自己以外,没有表现出对任何人的尊重。

沙迪德法官说,陪审员的审判“反映出他们的人性,而不是你的”。

法官还判决克里斯滕森因向联邦调查局撒谎而罚款50万美元,共计10年支付。

在法官下午宣读完判决后,被告克里斯滕森低下头微笑,庭上的章莹颖母亲失声哭泣。

章莹颖母亲自述想当外婆 陪审员听完哭着离开法庭

7月9日,章莹颖案被告量刑进入庭审第二天,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出庭作证时情绪失控。章莹颖母亲则出现在视频中,描述着自己想成为一名外婆的愿望,这时,一名女陪审员站起身来,哭着离开了法庭。

综合美国中文网和伊利诺伊州WTTW网站报道,9日,章莹颖的父亲章荣高和她的男友侯霄霖出庭。

“如今我不知道该怎么继续活下去。我也非常想看到女儿穿上婚纱。我也很想当外婆。可是,这些愿望都不能实现了。”当章莹颖母亲的采访录像作为检方证据在法庭上播放时,其证言令一位女陪审员当即起身要求离席,跑出法庭后忍不住落泪。

9日,在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的量刑审判进入第二日。

庭上播放大学朋友证言:章莹颖曾购买警报器 不相信会上陌生人车

7月9日,章莹颖案量刑阶段进入第2天庭审。陪审团观看了章莹颖一位大学朋友的视频采访,这位朋友表示章莹颖曾给朋友们一个警报装置,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朋友为章莹颖坐上陌生人的车感到十分惊讶,至今不能接受她离去的事实。

据当地媒体《新闻公报》报道,当日下午,章莹颖父亲章荣高率先出庭作证。他回忆道,刚刚听到女儿失踪的消息时,夫妻俩彻夜难眠。“我不知道该怎么度过余生。莹颖,她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所有”。

当检方向章父出示一张照片时,章父哽咽。法官让他喝了水,递上纸巾,让他休息了一会。

数分钟后,章父介绍,这是夫妻二人送章莹颖坐火车离开时拍的合影,“这是和女儿的最后一张照片”。他说,没有她,生活将不会完整。

章父作证期间,被告克里斯滕森或低着头,或闭着眼。章父作证结束,被告抓起一张纸巾,放在眼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