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对话李尚平的姐姐李尚家:

弟弟的死把全家人的快乐都带走了

在益阳市秀峰公园,记者见到了李尚平的姐姐李尚家。

在李尚家的眼里,弟弟是个很善良的人,嫉恶如仇,平时爱读书,写文章,是个才子,他还会弄电脑。

李尚平案调查最新进展 案发现场图细节 凶手查明身份背景保护伞强大(12)

17年的一无所获,让李尚平的姐姐心灰意冷。

李尚家认为,可能正是弟弟嫉恶如仇,敢爱敢恨的性格得罪了一些人,才会遭到杀害。

“我劝过他,就是他出事前的一个礼拜。在我家里吃午饭,我就跟他说了很多,我说你也不是生活不下去,如果你不喜欢这个职业,也看不惯他们,那你就离开教育战线,出去打工。”而李尚平则回应道“你们别担心,社会还没黑暗到那个程度。”

后来,李尚平也跟家里人商量准备在2002年5月1号放假之后,离职去北京打工。然而,五一放假前的五天,也就是4月26日,李尚平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遭到枪杀。

弟弟李尚平的生命永远停留在了32岁,留下了一连串的疑问和家人无尽的痛苦。“我弟弟的死,把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和快乐都带走了,他走了以后,我们家过年,我们都是装着很高兴”,说到这里,李尚家一度哽咽。

弟弟李尚平被枪杀后,就埋在了老家房子的后面,李尚平的母亲经常去他的坟头探望,“去一次哭一次,拦都拦不住,后来村子拆迁,弟弟的坟也迁走了,母亲就去的少了”。

“我父亲也是老师,退休后就一直在家养老,平时经常一个人去钓鱼,后来,我父亲临去世前,跟我说,他每次去钓鱼都会大哭一场,都是因为弟弟的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