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去北京是谢雕的梦想

从墓地返回时,上了7路公交车,谢中华和雷燕坐在了最后一排。正好赶上放学的时间,很多小学生陆续上车。看着一个个背着书包稚嫩的学生,雷燕忍不住掉眼泪,谢中华则紧紧环抱着她的肩膀。

公交车从郊外驶向老城,在家门口下车后,雷燕要走过一条石板路,路边开着多家商铺,形成了一条小型商业街。雷燕说,以前她和谢中华在石板路边开着一家杂货门店。为了谢雕读高中,夫妻俩从老家杠家镇搬到了垫江县城,在杂货店楼上买了套老房子。

雷燕说,因为平时要照顾店里的生意,即便家就在楼上也没时间回去做饭,经常是谢雕做好了饭菜给雷燕夫妻俩送到店里。雷燕有事时,谢雕就会看店。

穿过商业街进入一条漆黑弯曲的胡同,扑鼻而来的是潮湿的霉气。绕过几个弯后爬上5楼,就来到谢中华的家,家里还算宽敞,但屋里的摆设比较简陋。

津云记者走进谢雕的房间,屋里还是他生前的布置,床头摆放着遗像。谢中华把谢雕的台式电脑擦得一尘不染,他说,那台电脑是谢雕从北京背回来的。

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今宣判结果是什么?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案情回顾(2)

北京是谢雕的梦想,也是谢家的梦想。谢雕从小喜欢看电视里有关北京的消息,高二的时候,他独自一人从垫江前往北京,参观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回家后,谢雕告诉父母,将来他一定要考上北京的学校。

虽然谢雕高考考入了西安的一所高校,但经过四年苦读,他顺利考上中科院研究生,实现了去北京的梦想。

为了挣钱供谢雕和妹妹读书,谢中华夫妇跑起了长途运输,用常年离家换来了兄妹俩的学费。好在谢雕读研后,可以拿到一些补贴,父母不用再给他寄生活费,有时候谢雕还给家里寄钱。

谢中华想着,等女儿考上大学后,夫妻俩就不再跑长途运输了,他们回农村老家种地种菜,给儿子和女儿寄点新鲜的粮食和蔬菜,帮他们带带孩子。

谢雕多次告诉父母,将来也让妹妹考北京的大学。到时候给父母在燕郊租个房子,一家人可以经常团聚了。

2019年春节回家,谢中华父子终于对一家人未来的规划敲定了方案。因为再过一年,谢雕即将毕业。按照谢中华预想,五六年之内,谢家将在北京团聚。

没想到,凶案发生,谢家的一切都改变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