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6]舆论不能代替法律

潇湘晨报:你父亲经常说张扣扣的坏话,有这个事吗?

王富军:那是他们胡扯,对方发生这个事情之后,两家连话都不说。

潇湘晨报:96年事情发生之后赔了9639.3元?钱给张家了吗?

王富军:这些还不算丧葬费,丧葬加上判的一共花了一万多,当时96年一万多。(给张家了没)这个我不清楚,出事之后两年多我都没回家。

潇湘晨报:张家说赔偿没有给。

王富军:他胡说啊,乱说能有什么办法。

潇湘晨报:现在他们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你现在会不会感觉轻松一点?

王富军:轻松一点了,终于可以放下了。

潇湘晨报:虽然张扣扣被执行了死刑,但他爸爸态度这样,有想过反抗这些不实的说法吗?

王富军:那就已经这样了,该枪毙也枪毙了,舆论终究不能代替法律,网上说什么的都有,乱七八糟的。

[7]有些事我不想辩解什么

潇湘晨报:张母以前和你母亲一直闹不和吗?村里人都知道吗?

王富军:也不是一直不和,农村嘛,发生口角很正常。

潇湘晨报:主要是因为哪些小事呢?

王富军:这些事我不想提,反正已经枪毙了,说这些现在没有任何意义,说了我亲人也活不过来,已经发生了。

潇湘晨报:不少网友说张扣扣是英雄,为了母亲。

王富军:那些人纯粹是不了解事实,所以我不想辩解什么,事实就是事实,那些人就是就是看热闹的心态,事情又没发生在他们自己头上。

潇湘晨报:现在说起什么事情,能让你感到高兴呢?在生活中,会不会从96年经历了这个事之后,感觉人生都是灰暗的?

王富军:也不是,就家里很多变故之后就看开了,对啥都无所谓了,得过且过吧。

[8]不可能回村了,那地方难受

潇湘晨报:你们现在没有住在原来的地方了吧,从三门村里搬出来?

王富军:我十年前就没在老家住了。是我爸妈一直在那里住,我们是放假回去抽空看一下。

潇湘晨报:你有想过再回三门村吗?

王富军: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回去了,那地方,太难受了。

潇湘晨报:你的父亲和兄弟呢?

王富军:葬在老家了。哥哥和弟弟没有葬在老家,不是一个方向。

潇湘晨报:家里还有一些东西呀,真的就一直不打算回去了看看吗?

王富军:其实也没什么,就家具,有人要就联系处理,没人要就放着吧。

[9]离婚后自己带孩子

潇湘晨报: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啊?

王富军:林业工人。

潇湘晨报:你今年多大了,成家了吗?

王富军:六年前离婚了,有一个孩子。

潇湘晨报:你老婆当时因为什么跟你离婚啊?

王富军:当时是因为性格不合,跟家里的事没关系。

潇湘晨报:你们有因为当年的这些事情吵过架吗?

王富军:当年那个是我说的很清楚,当年结婚的时候,他们都知道。

潇湘晨报:你以后还打算再找一个伴吗?还是说就一个人带孩子?

王富军:说实话18年家里出事之前谈了一个,但后来家里出事之后就有意见了,虽然还在联系着,但态度就有变化了,我也无所谓不能成也无所谓,一个人过就一个人过,有小孩。

潇湘晨报:女方家当时怎么跟你说的?

王富军:啥也没说,随着周围人议论,就态度就明显有变化了,后来我就没去了,现在家里发生这么多事我也看淡了,就看开了。

[10]我不给孩子讲复仇

潇湘晨报:那你的孩子现在在哪里带啊?

王富军:现在上技校,家里的事对他影响也比较大,原来学习挺好,打算上高中考大学,现在就报技校去了。

潇湘晨报:你对他今后有什么期望吗?

王富军:我就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行,别的我现在不想。

潇湘晨报:他有没有跟你讲过他在学校跟人闹过纠纷啊,你一般都怎么跟他讲?

王富军:没有,我跟他讲到任何地方到学校,都尽量别和别人发生摩擦。

潇湘晨报:他现在是多大了?

王富军:马上16岁。

潇湘晨报:你会跟你小孩讲将来要报仇什么的吗?

王富军:我从来不跟他讲那些,尽管他也试图跟我聊,我就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就行,叫他好好学习,以后走上社会好好工作,与人为善,其他的什么都别想。

潇湘晨报:会不会因为这个事,导致他在学校有点自卑啊?

王富军:不会,我经常给他老师打电话,他在学校挺正常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