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张扣扣的姐姐张丽波嫁在附近一个村子,有一个13岁的女儿。姐姐一家在石家庄做面皮生意,已经七年没有回来过了。这个春节他们回家过年。腊月二十,姐姐回到三门村的娘家。张丽波和女儿一直住到腊月二十七才回婆家过年。

张丽波回忆,“这些天,扣扣就是坐在家里烤火,看电视,看烦了就到院子里或者马路上去转转,或者在院子里晒晒太阳。”他们之间一如既往,交流不多,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各自玩手机,你看你的,我看我的。”到了吃饭时间,张扣扣就去做饭。

张扣扣非常喜欢小外甥女。上一次见到她,她还只有四五岁。张丽波回忆,那几天弟弟对他的这个外甥女很好,“亲得跟啥似的,”无论是外甥女提出要买什么东西,彩笔、帽子,“再贵他都给买。”回婆家过年时,女儿都不舍得离开舅舅。

张扣扣被执行死刑最新消息!战友眼中的张扣扣,张扣扣杀人案始末回顾(15)

张扣扣的房间

张丽波记得,腊月二十五,张扣扣还跟姐夫一起去附近山上的盘龙洞玩儿了一天。她怎么也没想到大年三十弟弟会杀人。张丽波说弟弟肯定也是想好好过日子,也想结婚生子,不然他没必要把房子修得这么好。

但是,据张丽波说,这么多年以来,没有人给张扣扣提过亲。想起此事,张丽波深感自责,认为自己没有尽到一个做姐姐的责任。张丽波说,今年回来,她还曾经跟婆婆提过弟弟的婚事。

同村的张小万也跟张扣扣提到过结婚的事。在三门村,张小万是与张扣扣最好的发小朋友,几乎无话不说。腊月二十六中午,他和张扣扣一起到村外的路上散步,二人坐在西干渠的小桥上聊天,也聊到了张扣扣的婚姻问题。

张小万劝张扣扣,已经35岁的人了,眼光别太高别太挑剔,哪怕人家离过婚,不带小孩也行。张扣扣听了,显得很不耐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全国口岸预计日均176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