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晚高峰全拥堵

从《报告》看,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广州交通健康指数最低,为51.83%,相比而言交通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余排名前十城市分别为贵阳、北京、深圳、重庆、西宁、西安、上海、兰州、哈尔滨,TOP10中南北方城市各占一半。

二季度十大“堵城”出炉:重庆再霸榜首,广州晚高峰全拥堵

数据来源《2019年Q2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其中西宁、哈尔滨为新入榜城市,且环比一季度,西宁排名上升最大。与一季度相比,广州除骨干道路运行速度偏差率外,其余五项指标均上升明显;西宁除路网高延时运行时间占比外,其余五项指标与50城市均值相比,表现变差;哈尔滨主要是路网高峰行程延时指数、路网高峰拥堵路段里程比、常发拥堵路段里程比、高速平均速度等四项指标表现变差。

二季度十大“堵城”出炉:重庆再霸榜首,广州晚高峰全拥堵

受累于此,广州二季度晚高峰的道路状态为全部拥堵。

根据监测广州拥堵TOP200的道路发现,本季相比一季度,广州的畅通状态道路明显变少,早高峰畅通状态比例从2019年一季度的36%下降到8.5%,其中拥堵状态上升比例较高,晚高峰来看,2019年一季度缓行状态占比最高,但到了2019年二季度时,TOP200道路状态全部变为拥堵。

例如,在工作日,广州天河区及广州海珠区拥堵从整体畅通变成整体缓行,变化较突出,全区拥堵程度整体上升;而休息日中,广州荔湾区及广州白云区拥堵从整体畅通变成整体缓行,变化较突出,全区拥堵程度整体上升;工作日较休息日拥堵严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堵城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网易云音乐“播种计划”发布 全面扶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