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天之骄子变杀人逃犯 究竟缘何?

三年前,吴谢宇弑母之后,谢天琴的娘家人曾出面谈到其弑母前后的相关动态,表示“太相信吴谢宇,所以才没有怀疑他。”

而如今,吴谢宇在重庆机场被抓,谢天琴的娘家人已不愿再接受采访,在莆田仙游县城的某条巷子,赡养吴谢宇姥姥的舅舅已经搬家。留守的其他几户亲戚也对此事闭口不谈。

这条巷子是谢天琴长大的地方,一户邻居王虹(化名)回忆:“谢天琴从小学习就挺好,她儿子这点随她,但是谢天琴从小不太爱讲话,逢年过节会回家里看望老人。”

吴谢宇为什么弑母,自述书内容曝光动机揭露,吴谢宇案后续消息(2)

谢天琴成长的巷子,娘家人对吴谢宇被抓之事闭口不谈

“吴谢宇这孩子挺可惜,家里出了个北大学子本来挺骄傲的,未料想做出这么极端的事儿。”王虹感叹道。

令谢家人和邻居更未料到的是,吴谢宇这些年一直逃亡于国内,两年多生活在重庆。白天在培训机构教课,晚上化身酒吧男模,平日只坐客车、出租车。吴谢宇在重庆机场被抓时,是在送人,有网友在微博留言表示“他本来想和我朋友耍朋友,在机场送行的时候被抓。”

而机场保安也曾向媒体透露:“吴谢宇被抓后长时间保持冷静,后来突然嚎啕大哭用掉一包纸巾。曾向舅舅发信息让他去家里看看,是因为不想母亲在那里待太久。”

但是,无论吴谢宇被抓后,他三年来逃亡生活如何,公众最关心的疑问还是未有解开,他究竟缘何会杀害母亲?这一疑惑谢天琴的娘家人、吴谢宇的老家人也都难以解答。

而周围人除了对吴谢宇多重性格的解读,对谢天琴性格“怪”与“友好”的说法也不一。目前,很多人倾向于吴谢宇因为严格的家庭管教而性格受到压制因此爆发,但也有言论认为家中另有不为人知的因素导致了这场悲剧发生。

针对这些未解之谜,津云记者致电福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还在调查审理中,暂不方便透露任何信息。后续是否召开新闻发布会,局里还未有定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