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21日晚间,国内龙头券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2018年年报。

年报显示,2018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约372.21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滑14.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90亿元,同比减少17.87%。

从中信证券2018年各项主营业务来看,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8.94亿元,同比下降8.52%;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4.68亿元,同比下降14.62%;证券投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1.61亿元,同比增长18.52%;证券承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88亿元,同比下降30.33%;其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9.10亿元,同比下降32.35%。

2018年,中信证券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54单,主承销份额为1783亿元(含资产类定向增发),市场份额为14.75%,排名市场第一;主承销各类信用债券合计1391支,主承销金额为7659.13亿元,市场份额 5.11%,债券承销金额、承销支数均排名同业第一。

针对当下火热的科创板,中信证券表达了“跟进政策变化,继续推进科创板和创新型企业境内外上市等创新业务落地”的愿景。

3月21日,中信证券A股收报24.90元,涨1.38%。

IPO承销、债券承销金额均居行业第一

2018年,IPO、再融资发行节奏放缓,发行规模出现较大幅度下降。A股市场股权融资规模为12085.12亿元(含资产类定向增发),同比下降29.85%。 作为券商龙头的中信证券,仍具有行业优势。

2018年,中信证券完成A股主承销项目54单,主承销份额为1783亿元(含资产类定向增发),市场份额为14.75%,排名市场第一。其中,IPO主承销项目11单,主承销份额为127.76亿元;再融资主承销项目43单,主承销份额为1655.24亿元。

龙头券商中信证券去年净利93.9亿,同比减少17.87%

中信证券2018年A股主承销项目。数据来源:年报

中信证券称,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境内外客户覆盖,提升客户覆盖有效性,加强行业、客户及产品研究,根据市场发展与客户需求主动优化业务结构,获取重要客户关键交易,提升市场影响力。

另外,针对当下火热的科创板,中信证券也表达了“跟进政策变化,继续推进科创板和创新型企业境内外上市等创新业务落地”的愿景。

从目前已经披露辅导进程的拟上科创板公司中,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的有赛诺医疗科学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传音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柏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烟台睿创微纳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

另外,债券承销方面,2018年中信证券主承销各类信用债券合计1391支,主承销金额为7659.13亿元,市场份额 5.11%,债券承销金额、承销支数均排名同业第一。

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微升

经纪业务仍是中信证券的重要主营业务,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8.94亿元,同比下降8.52%。

年报显示,2018年中信证券经纪业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额为11.05万亿元(不含场内货币基金交易量),市场份额为6.09%,较2017年的5.69%占比提升,排名保持行业第二。

具体来看,截至报告期末,中信证券经纪业务零售客户累计近820万户,一般法人机构客户3.4万户,托管客户资产合计4.1万亿元。QFII客户134 家,占比43%;RQFII客户59家,占比26%;QFII与RQFII总客户数量稳居市场前列。

与当下行业内向财富管理转型大趋势类似,中信证券也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经纪业务将全面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再出发,深入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和帮助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经营宗旨,将分支机构作为承接公司各项业务的区域落地平台,持续做大客户市场。

另外,在研究领域,2018年中信证券研究业务确定了卖方研究业务全面转型战略,调整并完善研究员考核激励机制,鼓励研究员以提高市场声誉和创造更大价值量为首要工作目标。

“研究业务2018年全年覆盖近1100 家A股头部上市公司以及169家海外中概股公司,并通过全方位的研究服务覆盖近1700家重点机构客户。 ”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3月7日,中信证券发布一份名为《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的研报,称中国人保A股显著高估,首次给予“卖出”评级,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