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1日发布10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19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严重失信人5人。“霸座姐”周某某被列入黑名单,将限制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公示的严重失信人中,铁路总公司提供214人,主要涉及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等。将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

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霸座姐限乘火车 遇到

证监会提供5人,涉及逾期不履行证券期货行政罚没款缴纳义务。将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和民用航空器。

按照规定,名单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为公示期,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公示期满,被公示人未提出异议或者提出异议经审查未予支持的,开始受到相关限制。

[相关阅读]

高铁霸座男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在一定期限内限制购票乘坐火车

真相来了!高铁霸座男被罚款究竟怎么回事?背后原因及详情竟是这

记者刚刚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近期在网上“火”了的高铁“霸座”男孙某被处治安罚款200元,并在一定期限内被限制购票乘坐火车。

针对近期社会关注的乘客“霸座”事件,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客运处相关负责人首次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

相关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铁路公安部门随即对事件进行调查、取证。目前,调查取证完结,济南铁路公安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一款三项之规定,给予孙某治安罚款200元的处罚。

铁路客运部门依据《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的管理办法》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该旅客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

铁路部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此为鉴,依法维护好站车秩序和旅客权益。

近日,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霸座’”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内容显示,在由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子强行霸占女乘客座位,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该事件经网络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8月22日晚,涉事男子孙某发布视频,公开向当事人道歉,表示悔恨和自责。

“高铁霸座男”事件续:社科院和电梯企业都出来辟谣了!

8月21日,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座霸”视频热传在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子在女乘客上车前,先坐在了属于女乘客的座位上,并拒绝与乘务人员的沟通,称“无法起身,不能归还座位”。

“在事发视频中,男乘客的面貌清晰可辨,其车票信息也隐约可见,一些网友以此为线索对其进行人肉,陆续找到其姓名、出生年份、籍贯、微信号、手机号、支付宝账号等个人信息。

关于该男子的身份,网传该男子为奥的斯电梯员工,另有网友指出该男子就职于中国社科院……今日,奥的斯电梯和中国社科院对此作出了回应。

奥的斯电梯回应“高铁霸座男”传闻:不是我们的人!这锅不背!

23日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该男子并非本公司员工。

奥的斯电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大众网记者说,经过公司HR查询,不管在职还是离职员工,都没有该孙姓男子。该公司官方微博@奥的斯(中国区)也于昨天中午发布了微博澄清:“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经查此人并非奥的斯公司员工,感谢大家的关注”。

中国社科院回应“高铁霸座男”传闻:只在我院读过法硕,非职工

2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电话采访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新闻处,相关工作人员说,该孙姓男子非社科院职工。

中国社科院办公厅新闻处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说,经核查发现,该孙姓男子于2013年—2016年曾在社科院读过法学硕士,毕业后并未在社科院任职。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尝试拨打该孙姓男子电话,一直提示通话中。截至发稿,大众网记者尚未得到其本人回应。

据此前媒体报道,济南铁路公安局回应称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如有调查结果将会及时发布。

高铁座霸男子回应:向当事人和全国人民诚挚道歉

8月21日,一段“女乘客在G334次列车上遇座霸”视频热传,在济南开往北京的高铁上,一名男子在女乘客上车前,先坐在了属于女乘客的座位上,并拒绝与乘务人员的沟通,称“无法起身,不能归还座位”。

事件发酵之后,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22日晚,当事男子孙先生也进行了回应:称自己当时态度不太好,现在对自己的行为很后悔,并向女乘客表示道歉。

“霸座”男子孙先生在道歉视频中表示:对于网上曝光本人乘高铁霸占座位这一事件,我深表悔恨和自责,在此,我向当事人和全国人民表示诚挚道歉,我深刻反思,我的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社会公德,对当事人造成了极大伤害,对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痛定思痛,我保证在今后不再犯此类错误,一定加强个人修养,提高个人素质,也恳请全国人民给我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此外,孙先生也叙述了当时事情的经过,称自己因为上车较早,坐错了座位:

我昨天去济南站坐高铁,早上七点多发车,然后上了车之后,由于车上的人比较少,我就坐下来了,就在我座位的旁边(左边06F号座位),我的座位也是靠窗的,座位号是05车05A号,后来在济南西站又上来了一位女士,她(女士)上来之后我已睡了一会儿了。

我迷迷糊糊地跟她说,我和你换座吧,然后她就没同意。后来她就找了列车长,列车长一过来之后就完全向着她,我就有点不理解,所以就态度不太好,后来又叫来了乘警,经过商量,乘警说让我坐在那个位置上(女士的座位)。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霸座姐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