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系百草枯中毒 头三周很凶险

经过尿检,郭文的尿液发黑,检测结果显示他极有可能中了农药百草枯剧毒。连续治疗5天后,郭文的舌头由发黑转向红润,喉咙溃疡得到遏制,他可以挣扎着发出轻微的声音,回忆可能中毒的细节。

少年喝水中剧毒,河边随便捡个杯子喝水也能中毒身亡是怎么回事(3)

父亲紧紧地抓着躺在病床上儿子的手

郭元兵介绍,他们一家住在竹溪县城关镇烧田坝村。郭文从竹溪县实验中学初三毕业后,暑假就从竹溪县城回到鄂坪爷爷奶奶家,他生性好动,喜欢在沟沟岔岔玩耍。8月6日之前,他曾在一条小河沟玩,因口渴难耐,就随手在地上捡了一个扔在水边的塑料杯子,喝了两口他感觉不对劲,杯子有一股难闻的气味,他就把杯子随手扔了。

“这是他之前清醒时回忆起来的,不然我们都想不通他到底是咋中的毒。”郭元兵说,河沟两岸多是稻田,前段时间正是打药除虫的时候,这个杯子可能装过百草枯,然后被遗弃在河沟里。

少年喝水中剧毒,河边随便捡个杯子喝水也能中毒身亡是怎么回事(3)

曾桓超告诉记者,在所有农药中,百草枯毒性最强、中毒者死亡率最高。百草枯中毒后,患者治疗对氧疗有严重限制,高浓度吸氧会加速肺部纤维化,导致患者更快死亡,因此只能让患者低流量吸氧。郭文中毒一周后才接受急救,本来就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这是导致他多个脏器系统出现问题的重要原因。

少年喝水中剧毒,河边随便捡个杯子喝水也能中毒身亡是怎么回事(3)

父亲发短信关心儿子

“经过我们的抢救治疗,他的肝肾功能已经出现好转的迹象,目前真正决定他生死的,是肺部纤维化问题,还有多少残存的肺叶决定了他是否可以活下去。一般而言只要有1/2-1/4的肺,他就有活下去的希望,中毒后的三周是最凶险的,如果能够熬过去他就可能活下来。”但曾桓超同时也说,即使郭文能活下去,他以后也不能参加体育运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