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少年随手路边捡水喝,中百草枯剧毒不幸离世!

郭文从竹溪县实验中学毕业后,暑假住在鄂坪的爷爷奶奶家。“他生性好动,喜欢在沟沟岔岔玩耍。8月5日,他曾在一条小河沟附近玩,因口渴难耐,就随手在地上捡了一只扔在水边的塑料杯子,喝了两口他感觉不对劲,杯子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就随手扔了。这是他清醒时回忆起来的,不然我们根本不知道他是怎么中的毒。”郭元兵说,河沟两岸都是稻田,前段时间正是打药除虫的时候,这个杯子可能装过百草枯,然后被扔到了河沟里。8月7日,刚过生日的竹溪少年郭文开始上吐下泻,直到8月16日零时30分左右,他们才赶到太和医院肾内科。郭文入院时舌头发黑,初检喉咙有溃疡,这是腐烂的前兆,医护人员紧急采取一系列救护措施,将病情先稳住,再做进一步检查和会诊。

第二天,郭文转入ICU病房,检查显示,郭文出现急性肝功能、肾功能衰竭以及口腔黏膜腐蚀严重、肺部纤维化状况。多个科室专家会诊后,判断他系农药百草枯中毒。经过会诊,郭文被转到EICU(急诊重症监护室),每天接受血液灌流、透析及药物治疗。

连续治疗5天后,郭文的舌头由发黑转向红润,喉咙溃疡也得到遏制,但仍需要使用呼吸机供氧。“这段时间每一天我们都度日如年,祈祷他能够熬过最难的三周,祈祷他的肺部不再继续病变,祈祷他可以重新站起来,回到家庭和学校。”

刚刚初中毕业的郭文,这个时候本应坐在高一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这个时候的郭文,本应和父母有说有笑的吃饭,带着年幼的妹妹去广场遛弯......一切都在9月6日晚上戛然而止,这个家庭从此失去了未来的支柱和希望,这个世界从此失去了一个俊朗阳光的少年!

本文来源:【儿时经典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