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无处寻找的马航MH370

2014年3月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客机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机上共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凌晨1点19分,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或副机长对马来西亚空管人员说:“晚安,马来西亚370航班”。之后,在马来西亚和越南空管人员交接时,这架飞机突然消失,并且关闭了应答器。马来西亚交通部发布的记录显示,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告诉空中交通管制员,这架飞机在柬埔寨领空。

MH370安全调查报告称,雷达和卫星分析表明,MH370航班在飞回马来西亚半岛后,又飞往印度洋。然后,他们得出结论,因为燃料耗尽,这架飞机坠入了澳大利亚西部的水域。

但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并在一份长达1500页的报告结尾承认,他们不知道这架飞机发生了什么。

尽管进行了广泛的搜索,但目前尚未发现这架飞机,虽然此前有调查人员称,发现了MH370一片2米长的碎片被冲到了印度洋马达加斯加岛附近的留尼旺岛上。

今年 7月30日上午,马来西亚政府正在面向MH370失联者家属公布最终报告,报告共计有822页,发表演讲的包括4名高级调查人员。该调查报告包含附件在内共1000多页,记录了调查组对各方面信息的调查分析,包含机上人员、飞机系统安全性、卫星通信、航班货物等。根据这份报告,迄今只有3片残骸是官方“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

但调查组负责人郭师传说,由于缺少证据,尤其是飞行记录仪数据和客机主要残骸,很多外界关心的问题仍无法查明。对于客机本身、机长和副机长等方面的调查未发现异常,但不能排除第三方人为干预导致客机转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