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从楼顶天台跳下,这个被称为是天才程序员的IT精英,在他呕心沥血写成的手机应用的下载首页上,用程序语言将他的死因昭告天下——被“毒妻”翟欣欣害死,就在苏享茂死前几个小时,他的手机里收到的全都是遭前妻胁迫的信息。

而翟欣欣过去几年身边的亲人、朋友无不对“毒妻”二字感到吃惊和费解。他们接触过的翟欣欣从小就是个品学兼优、家境殷实的乖乖女。

提起网上的事情,翟欣欣老家的老邻居们都说,“网上说的小姑娘,和我们印象中的完全是两码事。”

“学霸”面

矜持懂礼的清纯“院花”

翟欣欣在网上的资料显示她出生于1992年,随着苏享茂自杀事件的不断发酵,她出生于1986年的事实浮出了水面。不过,岁月似乎很照顾她,从翟欣欣个人社交平台上的照片看起来,她并不像是个已经满30岁的人。

苏享茂自杀事件 起底翟欣欣个人资料 翟欣欣闪婚闪离后住进别墅

这可能与翟欣欣的照片中大部分都是身着休闲装和运动装有关系,加上一头直长发和姣好的面容,一副邻家小妹的健康形象。

在翟欣欣的老家山东泰安,山东科技大学内的老教师、老邻居们对她的评价也都是如此。

9月14日下午,在翟欣欣一家生活多年的教职工家属小区,和翟欣欣父亲相识多年的一位70多岁的老邻居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他记忆中更多的是翟欣欣小时候的形象,父母经常会接送翟欣欣上下学,她们偶尔会在院子里活动,小姑娘很活泼,跟妈妈做游戏,或者唱歌跳舞,见到熟人会主动打招呼,颇有礼貌,邻里关系也非常和谐。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父母都是教职工的家庭中的孩子成绩一般都会很不错。翟欣欣也不例外,他的父亲是山东科技大学的老师,母亲是学校的财务人员,翟欣欣的学业非常顺利,2005年她从泰安一中考入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9年6月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在大学期间,由于翟欣欣所读的专业是男女比例失调的理工科,因此形象气质和学业都出色的她成了不折不扣的“院花”。

有媒体采访了大学时期曾暗恋翟欣欣的男生,他说在自己的宿舍里,就有三个男生喜欢翟欣欣,最终有一个室友成了她的男朋友。那时候的翟欣欣为人矜持,很少张扬。在这名男生的手机里,还有翟欣欣大学时的一张照片,从穿衣风格看,与她后来的风格没什么两样,甚至颇有点土里土气。

翟欣欣大学时候的成绩就很好,加上出身于知识分子家庭,与来自农村的学生有不小的隔阂感。除了上课和毕业设计的时候之外,很少能见到翟欣欣。当时翟欣欣的那位男友,是凭借着帮她跑腿打水打饭的“勤快”感动了翟欣欣,于是两个人开始交往。但翟欣欣并未要求男友给他买什么贵重的礼物。

与很多大学情侣一样,到了大学毕业,翟欣欣和男友在未来规划的道路上出现了分歧,于是便和平分手。

2009年9月,“学霸”翟欣欣考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攻读结构硕士研究生。

从考上研究生之后,翟欣欣便去北京上学,她家在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家属院里的几套房子便都空了下来,只有翟父因为要在学校继续教书住了其中的一间。

“前几年,刘老师(翟母)也去北京陪孩子了,后来再没见过面。大约一个月前,她们把房子都卖了,到现在房子新主人已经入住,也没见到她(翟母)人。”老邻居们说。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